今天是不寻常的日子

2005年10月12日,对我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天。

早上路过报摊,眼睛一瞥,惊闻“神六”正在发射,遂狂奔至实验室,看现场直播。

正看时,又闻2005亚太市长峰会开幕式正在进行,遂想,今天真是好事连连啊!

下午4:30,到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听2位峰会嘉宾的重庆大学“名家会客厅”演讲会。到那里才知道要票,我们没有,只好求守门的警卫发发慈悲,在我们苦口婆心的劝说之下,终于心软了,放我们进去了。我们还算眼疾手快,抢到了第一排,虽然是最旁边的,呵呵!

首先演讲的是美国圣地亚哥郡郡长Ron Rorberts (郎·罗伯茨)先生,一个高大和蔼的白发老头儿。他演讲的题目是《Air Quality and Environment: A California Success Story(空气质量和环境:加利福尼亚州的成功故事)》。他的英语真地道啊,典型的American English,语速很快,很滑溜,开始我还听得明白,渐渐的就走神了,自认自己听力还可以,今天怎么不行了呢?看来以前听的都不是正宗的American English,以后要注意加强啊。

接着是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教授Lilly Cheng(刘丽容),一位美籍华人女性,是研究语言的,她演讲的题目是《Cultur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on Bilingualism and Cross-Culture Communication(文化智能:关于双语和跨文化沟通的研究)》,她的英语讲得也非常流利,而且或许由于她是中国人的缘故吧,她的英语比较好懂,感觉很亲切,可能是种心理暗示作用吧,呵呵!

晚上9点,听到外面鞭炮响,整个实验大楼的同志都一窝蜂冲上顶楼阳台去观赏烟火表演。看不到朝天门广场的,只能凑合着看平顶山公园的了!看了一段时间,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烟花形状单一、颜色单一。最后说了三个字:“没看头”,就又一窝蜂下去了。

这就是2005年不平凡的一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