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胡汉三”又出现了~~~

我“胡汉三”又出现了~~~

吾辈最近陷入闭关状态,除看了《海扁王》以及《荒川爆笑团》外几乎断绝一切娱乐,不评论一切时事(PS:不是小弟不关心时事,实在是国内很多时事根本论不到吾等草民置喙,假如“写了等于没写”也还好说,但“写了‘被’等于没写”就不好了……),历十日有余,终于能基本保证LGame-Android运行在大多数Android机之上(这个吧,极个别环境可能还有问题……到时还请自行矫正,并将结果反馈给小弟,以便汇总修正。反正开源,很好改的,大家凑凑BUG就彻底没问题了……)。

一直以来,小弟都对Android平台都非常关注,这当然不是无的放矢,而是有着长远的“战略目标”。因为N久前小弟就已然说过(http://blog.csdn.net/cping1982/archive/2009/11/02/4759350.aspx ),在智能机领域虽然群雄逐鹿,但真正能够成就一方霸业的,不是Apple,就是Google。一言以蔽之,“横则A帝,纵则G王”。

目前的局势是,Android在用户数量虽呈上升趋势,却依旧难掩iPhone锋芒,不过随着Android系统的逐渐改进,以及支持厂商的日益增多,假以时日后,胜负犹未可知也。而决胜的关键点,就在于Apple是否能继续风靡全球,保持“横推八百无对手”的绝佳状态,把iPhone超越品牌,进化为某种类似于“PC”的象征性符号。否则的话,一旦Google能继续团结厂商,提高Android普及率,形成业界标准,那么最终势必会“乱拳打死老师傅”了。

不过单就Android游戏开发领域而谈,在不使用OpenGL的情况下,Android2.2以前的版本似乎并不太适合做某些复杂游戏的开发(比如格斗游戏),一言以蔽之——慢。

事实上,早期的Android版本真的不快,直到Android2.2出现后才有所改善。

比如前两天小弟测试了某个LGame模块,用途是通过数组进行像素绘图,结果完败。无他,慢的出圈。可同样的模块,在PC上跑却刷刷的……偶不得不说,Android毕竟是手机系统,性能始终比不上微机平台的标准Java,除非Android2.2或以上版本彻底普及,否则复杂运算很容易就会导致速度下降,用户反映恶劣。

但是,Android对吾辈来说最大的优势并不在运行效率,而在于开发速度。没错,不管Google承认抑或不承认,Dalvik事实上都属于Java虚拟机无疑,与传统Java在开发上差异性几乎为零,而吾辈又对Java再熟悉不过,玩起来自然得心应手。再者,LGame开发小游戏的效率也确实很高(因为LGame有PC版,可以调好后直接移到Android上……)。假如吾辈以量拼质,譬如专写连连看、超级玛丽级别的小游戏,在有素材的前提下,平均一天至少能写一两个出来。就算1VS1的流量不比iPhone那么生猛,但咱爷们一次放10个上去,也未必比iPhone的收益少多少(事实上还是很少,日广告几十刀至多一百刀出头而已|||所以过一段吾辈准备升级,做点塔防级别的小游戏……)

无论如何,Android的总体感觉已经越来越好,发展潜力也已经清晰地摆在我们面前。此刻,正值Android“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蒿”之际,各位Java同好们,入场的时机已然成熟,肉多狼少,抓紧吧!真到了“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之际,那就论不到咱们兄弟了!

——————————————

小弟今天跑出来就是露个头,6月1号我会如期发布LGame-Android版,过几天准备将AVG(ADV)模块优化一下,做个脚本编辑器,吸引一些原本对Java无爱的同好加入进来……话说胆子大的兄弟可以做点H级的AVG上去,毕竟同人游戏与素材那么多,既好实现,又极有市场,只是小弟胆子很小,就等大家的测试结果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