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云---为什么叫“云”计算

我们都大概知道了云计算的内涵,但为什么这样的计算不叫A计算或者B计算呢?集群计算,网格计算,效用计算,公用计算都能从字面上就很好的理解,而云计算能从字面上怎么理解呢?其实有些概念,有些叫法,真的去深究,也没什么大的意义。不过,我们还是去看看为什么叫“云”,毕竟也还有些意思,而且也可以减少一些概念神秘度,不过这种来历多少带有一定的野史色彩,大家不要较真,娱乐娱乐而已。为什么叫云计算呢?云计算向用户提供按需租赁(配置)的服务,有一个家伙(不是贬义,而是褒奖),向客户或者什么人讲解的时候,将云计算提供服务的部分,用一些不规则的线条,画成一朵云把这部分包含起来,这部分看起来就像一朵云图,估计这朵云画得还很美,所以后来干脆就把这种计算体系结构叫做云计算。云里包含了提供服务的体系结构,而云外是需要服务的客户(其它云)。云计算就是这样来的,很高深吧?很概念吧?我刚开始接触云计算的时候,也曾经感觉云里雾里,知道了就是会心一笑,其实画这个图,取这个名的人们还是有些浪漫色彩的,否则当时画个圆或者正方形,就叫圆计算和方形计算了,不过这样也许会更云里雾里。而后来很多文章在介绍云计算的时候,很少会讲这些带有野史色彩的取名来历,加上云给人的想象空间很大,自然就使得这个概念有些神秘化了。不过仔细想想,云计算这个名还是取得很有意思的,大家知道,云就是那种你知道存在,但很难知道里面是什么,很轻灵,很虚幻,而且漂浮不定,若隐若现,到处可以移动,这些给人的感觉其实也暗示了云计算的一些特征,比如虚拟化,很强的移动性,可扩展性,灵活性等。其实对于客户而言,他也不需要了解这种计算服务的里面到底有什么,他只需要知道它可以带来所需要的雨或者阴凉(服务)。

云计算,一个形象且不失浪漫,轻灵飘逸的名字,看来IT界也不都是技术狂,还是有才子佳人的噻。它让我想起了一首歌--天上有朵雨做的云

PS:云计算的来历其实就是这样随意而不失为浪漫,但后面的关联解释,是我自己的理解和感觉。至于原来命名时他们想没想到这些,已经无关紧要,大家就当娱乐小说来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