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插件明细

Sublime插件

一、插件的安装

安装有两个办法:

1、直接把插件放到它的安装路径对应文件包packages里面去,不知道在哪的可以直接打开 preferences->Browse packages,放进去之后软件会自动检测。

2、使用命令方式直接让软件自己下载安装。(使用package control组件)(前提:先安装下面那个package control插件)

按下Ctrl+Shift+P调出命令面板,输入install, 调出 Install Package 选项并回车,然后在列表中选中要安装的插件。

下载拷贝:然后把它放到package文件包中。没用过Github的朋友不知道在哪里下载。Download ZIP。然后把它解压,把文件夹放进package文件包,然后它就能检测到包啦!

代码安装:Ctrl+shift+p、输入install、选择package install 过几秒会弹出另一个框。然后在输入框中输入你想要的插件关键字安装吧!大致就是这样,简单明了。下面介绍其他常用插件,安装方式同理!

2、常用插件:

  • package control(包裹组件)
    • 通过快捷键 ctrl+` 或者 View > Show Console 菜单打开控制台,然后粘贴对应的版本代码进去,然后回车让它安装。

适用于 Sublime Text 3:

import  urllib.request,os;pf='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ipp=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 urllib.request.install_opener(urllib.request.build_opener(urllib.request.ProxyHandler())  * );open(os.path.join(ipp,pf),'wb').write(urllib.request.urlopen('http://sublime.wbond.net/'+pf.replace(' ','%20')).read())  *

适用于 Sublime Text 2:

import  urllib2,os;pf='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ipp=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 os.makedirs(ipp)ifnotos.path.exists(ipp)elseNone;urllib2.install_opener(urllib2.build_opener(urllib2.ProxyHandler())  * );open(os.path.join(ipp,pf),'wb').write(urllib2.urlopen('http://sublime.wbond.net/'+pf.replace(' ','%20')).read())  * ;print('Please restart Sublime Text to finish installation')

当然了,有些时候这样你安装不进去的,就只能自个去下载安装包放到package文件里边去了(就是上边我说的那个文件夹)如果在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中看到 Package Control 这一项,说明安装成功。

二、插件整理

1、代码整理:

 

2、代码简写:

输入 div.wrapper>div.header+div.main+div.footer 按下Tab,立刻变成

或者按下ctrl+alt+enter,激发zencoding控制台,可看到整个动态的过程。

 

 

 

3、高亮显示:

4、文档管理:

  • Terminal
    • 当你想要打开在当前文件所在的目录的终端,这个插件可以帮助你。不过,在默认情况下,它设置按 Ctrl / Cmd + Shift + T 键的快捷方式打开终端。不过这也是打开上次关闭的文件的快捷方式,你需要修改一个快捷键来兼容两个功能
  • SublimeTmpl (自定义新建文件)
    • 默认已经添加了html、css、js等常见类型的面板,按ctrl+alt+h/ctrl+alt+c/ctrl+alt+j可新建这 3钟类型的文件,快捷键在这里\Packages\SublimeTmpl\Default (Windows).sublime-keymap, 模板文件在这里\Packages\SublimeTmpl\templates,可修改。 比如下边简单的html文件
  • DocBlockr(代码建立文档)
    • DocBlockr 可以使你很方便地对代码建立文档。它会解析函数,变量,和参数,根据它们自动生成文档范式,你的工作就是去填充对应的说明。
  • GotoRecent(历史文档记录)
    • 打开最近的文件,系统有这个功能,但只能看最近8个,有点不爽,按ctrl+e,选择即可。

       

5、语法识别:

6、文件传输:

7、其他:

 

2、Soda

 

SublimeREPL

这可能是对程序员最有用的插件。SublimeREPL 允许你在 Sublime Texxt 中运行各种语言(NodeJS , Python,Ruby, Scala 和 Haskell 等等)

 

ColorPicker

通常,如果你想使用一个颜色选择器则可能打开 Photoshop 或 GIMP。而在 Sublime Text 中,你可以使用内置的颜色选择器。安装完成后,只要按下Ctrl / Cmd + Shift + C 快捷键。

 

MarkdownPreview

虽然许多开发人员更喜欢在云端(GitHub Gists,StackEdit,Markable)创建 Markdown 文件 。不过另外一些喜欢在本地编写 Markdown 文件的开发者, MarkdownPreview 很有用,可以预览文件,还有颜色高亮显示

 

DocBlockr

如果你遵循的编码的风格很严格,这款插件能够使你的任务更容易。DocBlokr 帮助你创造你的代码注释,通过解析功能,参数,变量,并且自动添加基本项目

 

文/世平阜康(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f0e311490c4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