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第四季度将推手机网游平台

中移动第四季度将推手机网游平台
<!--文章标题结束-->
出处: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孙琎 2007-06-19 02:45
<!--简介开始-->
游戏内容提供商上海格锐数码总经理陈刚透露,手机网游平台年内就会推出,预计时间为今年第四季度。“我们正加紧准备网游产品在中国移动的平台上线。”
<!--简介结束--><!--内容开始-->

  3G增值服务紧随网络拓展

  继飞信之后,又一项大流量数据业务平台将被中国移<!---->动推出。

  6月18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卓望科技一高层处获悉,目前公司正配合中移<!---->动进行手机网游平台的筹备,该平台推出在即。在技术层面上,新平台搭建基本完成。卓望科技是中国移<!---->动无线数据业务的主要支持厂商。

  游戏内容提供商上海格锐数码总经理陈刚透露,手机网游平台年内就会推出,预计时间为今年第四季度。“我们正加紧准备网游产品在中国移<!---->动的平台上线。”

  手机网游和网络一起拓展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手机网游是移<!---->动增值服务发展的趋势,中移<!---->动必然会推出这项服务。

  目前,中移<!---->动的游戏业务主要在“百宝箱”平台开展,以非联网游戏为主,中移<!---->动只能收取一次性的游戏下载费用,并与合作的SP(服务提供商)和CP(内容提供商)分成。

  而用户进行手机网游,则必须保持时刻联网状态,以与其他用户进行互动,可产生大量的手机上网数据流量费用,而且也可以对网游用户不断收取游戏时间或道具费用。

  事实上,手机网游业务正是紧跟中国移<!---->动目前EDGE(俗称2.75G)网络的铺设而展开。中移<!---->动已在沿海省市一线完成了EDGE的网络布局,目前正向内地省市推进。其覆盖全国的网络将在年内完成。

  空中网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准3G和3G网络的铺设,手机网游拥有了开展业务的网络基础。

  今年初,中国移<!---->动“百宝箱”在线注册用户数超过了3000多万人,其将近10%的用户已经尝试过手机游戏。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6年底,中国基于PC的网络游戏用户数已经达到3112万,两者数量相当。

  手机游戏三种力量

  从企业实力和市场份额来看,目前手机游戏市场主要有三股力量组成,以空中网等为代表的全业务线电信增值服务商,以新浪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门户综合服务商,以米格、魔龙为代表的专业手机游戏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从业务与盈利模式上来看,目前以魔龙、空中网为代表的厂商将手机游戏市场押宝在手机网游领域。

  而通过易观国际对消费者的研究发现,在现有手机游戏商业模式下,产业发展的阻碍因素主要包括产业格局变化、产品同质性高、满足用户需求的优秀产品少以及运营商流量资费问题等。

  其中,较高的流量费已成为阻碍用户进行尝试的重要因素。

出自:http://telecom.chinabyte.com/492/3389992.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