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Camera】之花落知多少

0 我对Android Camera的认识,会陆续的全部写下来,逐步完善大脑里的Camera网络。


1.Android Camera的2个独立进程

Android Camera 是C/S架构已经被说烂了,但是我还是要把这条记下来,因为我时常会脑袋短路,在client端做些无用的劳动希望来解决问题,那么这个希望真的就是奢望了。

核心自然不用说,是service端。service进程一直负责接收底层Camera 驱动传来的数据,然后传给surface显示出来。

Client端也不是吃干饭的。Client进程虽然不曾拥有任何实质的Camera数据,但是service端为它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它可以轻松的获得Camera数据的地址,然后处理这些数据。

最后再补一句废话,Client和Service是通过Binder通信的。


2.Camera和ICamera

刚开始接触Camera的时候,苦于理不清Camera的工作流程,当我看着看着Camera,摁着键盘Ctrl+】跳来跳去,跳到ICamera出现的时候,顿时心里只有一种感觉,这不是坑爹么!

其实,静下心来,仔细分析一下,也不是很坑爹 >_< ...

ICamera,ICameraClient,ICameraService 全部都属于Android Camera 的 Client端,他们的任务就是负责与Android Camera 的Service端通信。

嗯…还得使下这个图,请注意,我们一直活跃在Android Camera 的 Client端。

Camera2

按照上图的流程,一路哐哐哐下来,到了Camera.cpp,终于和ICamera扯上关系了。对于上层应用来说,Camera.cpp是最为直接的函数调用和实现。继承于ICameraClient类,典型的Client端的接口实例。

千万不要怕晕,事实是这样的: sp<Camera> camera = Camera::connect();

Camera类通过sp<ICamera> mCamera对象,调用函数。

达到的效果就是好像是在直接调用CameraService::Client的mClient的函数们。

如果你晕了,就表明你没有记住我刚说过的Android Camera Service端 为Android Camera Client端提供丰富的接口。

sp<Camera> Camera::connect()

{

LOGV("connect");

sp<Camera> c = new Camera();

const sp<ICameraService>& cs = getCameraService();

if (cs != 0) {

c->mCamera = cs->connect(c);

}

if (c->mCamera != 0) {

c->mCamera->asBinder()->linkToDeath(c);

c->mStatus = NO_ERROR;

} else {

c.clear();

}

return c;

}

CameraService的connect函数接口:

sp<ICamera> CameraService::connect(const sp<ICameraClient>& cameraClient) {

…..

// create a new Client object

client = new Client(this, cameraClient, callingPid);

mClient = client;

if (client->mHardware == NULL) {

client = NULL;

mClient = NULL;

return client;

}

…..

}

就是这里了,创建了一个Client实例对象,并将该实例对象赋值给CameraSevice的类成员mClient,方便其实函数接口对Client的调用。


3.客户都是变态的,Sensor型号必须是多变的

客户总是换硬件方案,那么好吧,我们也要跟着重新移植Android Camera 。一提到移植两个字,许多人都觉得好可怕。我们讨论的是嵌入式,又不是医学,移植个肾脏你抖三抖情有可原,移植个Camera,就是多写个sensor驱动你怕啥?!

至于Sensor具体的配置属性怎么写,得听客户的,我说了不算。

嗨,程序员嘛,谁还没被客户的需求耍过?叹口气,就算了,绝不多抱怨。谁叫咱是IT界最伟大最智慧最善良的程序员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