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破本上成功安装Ubuntu8.04

本是破本,联想E200D,而且还坏了诸多部件,亲自操刀拆机修了几回了,直接上电烙铁,啊哈哈哈。 光驱坏了就拆掉了,声音只剩下单声道了,喇叭和耳机都是。键盘上的最重要的按键回车键坏掉了,这个用起来就不方便了。不过右边的Shift就得代劳啦。哈哈,这个本本真是够本的,软件硬件都动手学啦,只要敢动手。

先用desktop版硬盘安装,不行,遂换alternate版,ok了。 没有回车键,grub引导菜单上不能回车了,现启动非默认的系统,还得外接个USB键盘,还好支持这个,否则就真的惨了。 装好后,Ubuntu登录界面,默认也没有像XP一样的按钮确认,还得使用外接键盘,这个难道以后一直得外挂键盘不成?进去后,遂在登录界面管理里把所有的登录界面都试了一下,看看有没有可以不使用回车键的登录界面,还好,有一个“Happy GNOME with Browser”,这个好,有按钮,用鼠标点击或者Tab+Space就可以搞定,只能用这个啦。虽说风格与Ubuntu不一样。 用xmadmap也把右边shift键设置成了回车键。凑合着用吧。

其他么,没有问题了,也会发声,虽然只有左喇叭,这是硬件的毛病,bill也没办法。

Enjoy Ubuntu from NOW!

-------补----------------

怎么样硬盘安装Ubuntu8.04请参考 在 Dell Latitude D630 上硬盘安装 Ubuntu Linux 8.04 | Solrex Shuffling http://blog.solrex.cn/articles/ubuntu-8-04-on-my-dell-d630.html

不过,对硬盘安装,我要提醒的是,下载的光盘映像一定要是alternate版本的(不能是Desktop版),另外一定要是另外下载的vmlinuz和initrd.gz(光盘内的不行),下面是下载地址。

http://archive.ubuntu.com/ubuntu/dists/hardy/main/installer-i386/current/images/hd-media/vmlinuz http://archive.ubuntu.com/ubuntu/dists/hardy/main/installer-i386/current/images/hd-media/initrd.gz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