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bi 安装Ubuntu

第一步:为磁盘分区用来安装Ubuntu。(这一步就可以跳过,这样做只是为了方便管理文件,不另外分区也可以完成安装的!)首先,我们可以用分区工具分出一个10G(大小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的盘出来, 推荐使用NTFS格式分区,这样才可以分给 Ubuntu 4G 以上的空间。
  第二步: 下载 Ubuntu 8.10的镜像文件,可以使用 WinRAR 等工具打开镜像文件,从里面提取出 Wubi.exe 安装程序。建议下载32位的 Ubuntu 8.10 镜像文件(32位的系统可用软件更多)。下载完后将 wubi 和 Ubuntu 8.10的镜像文件放在同一个分区的根目录下(一定要在同一目录下!),这样我们就要开始安装了。
  第三步:找到我们刚才下的wubi,双击运行 Wubi.exe。在此选择你要的将 Ubuntu 安装在磁盘的哪一个分区上,给Ubuntu 分配空间的大小,设置语言环境以及设定你的用户名和登陆密码,这些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置,然后点安装。wubi会自动找到你下的镜像文件自动进行安装。务必确定你的计算机连接在网络上!因为还需要在网上下载少量安装所需的文件,所以要保持网络连接。但是下载的很少,大多数文件在光盘映像中。中间的过程都是自动的。
  第四步:稍后,wubi会提示你需要重启计算机。重启计算机后在启动菜单中选择 ubuntu 。进入 Ubuntu 后才真正开始安装,都是自动的而大家只需耐心的等待。大约二十分钟后就安装好了,机器会自动重启。
  第五步:再次开机在启动菜单中选择 ubuntu 进入,在登陆界面出现后输入你预设的用户名和密码后,如果显卡驱动无问题就可以了,到这里我相信可爱的ubuntu界面已经出现在你的眼前了吧!祝贺一下!

修改安装磁盘空间的方法:http://hi.baidu.com/ihihshan/blog/item/f1be01ed2c7a652e62d09fb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