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比赚钱更重要还是赚钱比钱更重要

这是一个饶口的话题,也是一个眩目的标题.
 大凡在股市搏杀的人似乎都关心曲线的走势----涨或者跌.
 因为中国股市只有涨了才能赚钱,所以,至少到目前为止\每天都在猜测\盯住曲线的右边起点,是涨还是跌?至少到目前为止\每天都在猜测\明天是涨还是跌?
 进入股市的人都知道: 涨意味着赚钱\意味着投资有回报\意味着投机的赢.跌:意味着亏钱\意味着投资变成了捐赠\意味着投机的输.
 于是,人们都很明白这个道理,也自以为很聪明的理解了赢和输的真谛.因而肯定都在乎大盘的涨跌\股票的涨跌.
 正因为在乎了涨跌,所以又很在乎赚不赚钱,赚钱成了炒股的核心关键.于是人们理所当然的要关注能否赚钱的问题,结果,在过度关注赚钱之后,似乎又忘记了许多本应该知道的道理.
 我们知道,弓箭要想射的远,必须拉足弓弦,
 我们知道,要想把皮球拍得高,必须用力拍球,
 我们知道,想要把铁饼仍得远,除了臂力,还需要登腿\转腰.
 这些常识本就是自然规律.
 然而,在股市里,由于赚钱得驱动力导致许多人忘记了股市也有其自身的规律.到3000点,还必须到4000点,立上5000点,还必须到6000点,因为只有涨才能赚钱.这么个简单的道理驱动了股市的所有人和所有资金义无返顾的把曲线往上引.
 那么事实真的能如人们所愿吗?难道在股市真的能做到"人定胜天吗?"难道真是"人有多大胆,指数就能有多高吗?"
 涨跌之所以用曲线表述,本意就是告诉人们这种游戏是能涨能跌的东西,只是不让你知道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跌.
 涨和跌的二元论可以演变为无穷尽的曲线模式,2涨1跌和5跌1涨或9涨1跌的图形你能把握多少?
 为此,技术派们创造了技术走势分析,凭借股市的历史的经验借助许多数学几何等各种能用上的理论,无不在费尽心血钻研涨和跌的二元论的图形概率.最为经典 的是什么5\10\20\30天均线;什么KDJ金叉死叉;3.86黄金分割线;这一切又都是为了猜测涨跌二元的概率,也就是想窥视曲线模式的出现规律. 人们似乎也逐渐认同了这些规律.然而,一部分先知的人们也开始利用这些人造的规律来欺骗另外一部分崇拜这些规律的人.结果股市开始变得充满了恶意的忽悠, 变得了没有良知,缺乏制度诚信...
 当人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各种状况忽悠后,赫然发现" 钱比赚钱更重要还是赚钱比钱更重要"的绕口令绝对值得拿起放大镜去仔细研究一番.
 为了赚钱结果亏了钱,为了赚更多的钱结果亏了更多的钱
 为了赚钱结果赢了钱,为了赚更多的钱结果赢了更多的钱
 为了赚钱结果不赢不亏
 面对赚钱的三种结果,是否还有第四种呢?  比如为了不赢不亏而不去赚钱.尤其是在某个阶段时期,人们是否能够克制住赚钱的心魔呢?
 股市就是人生,一旦投身进去,你的输赢结果就是你的人生写照.你可能谱写出善于和上帝谈话的人生技巧,你也可能描绘出自己贪婪卑劣的阴影.
 也许,你明白这些细节有多深,驾驭股市的能力就会有多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