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换肤术

果酸换肤术

果酸换肤是属於「表浅化学换肤术」的一种,也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换肤术,其适应症有:
1.青春痘的治疗—包括发炎性丘疹及粉刺的治疗。
2.青春痘疤痕或其它表浅性疤痕。
3.黑斑或炎症后色素沉著的治疗。
4.眼角、口角细纹的处理。
5.皮肤的角化—包括脂漏性角化、日光性角化的去
除。
▓ 果酸换肤术的种类:

1.甘醇酸换肤
甘醇酸分子量最小,穿透皮肤效果较强,唯刺激感较明显,敏感性肌肤较不建议此类换肤,适合中油性、青春痘、黑斑等肌肤等耐受能力高的肤质使用。

2.柠檬酸ABC活肤术
温和不刺激的换肤技术,柠檬酸本身即具有良好的去角质及抗氧化特性,应用30%柠檬酸为主成分,加上熊果素、麴酸、苦杏仁酸制成不同功效的三种配方产品:抗氧防护、美白淡斑、净肤祛痘,可针对患者不同时期的肤质状况及症状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换肤配方。

柠檬酸ABC活肤术较甘醇酸换肤温和采用专利Amphoteric system 配方,使降低皮肤刺激度,使耐受能力提升,让皮肤改善效果更好,很适合敏感性肤质或是乾燥老化的肤质使用,对於不想用/不适用侵入性治疗[外科手术、侵入性治疗],或是除了使用居家保养品之外,还想要多一些效果的消费者,都建议选择此类型的果酸换肤,此外柠檬酸ABC活肤术亦可配合甘醇酸换肤一起使用,可以提升治疗功效,并且降低换肤过程中的刺激不适感。

▓ 果酸换肤术的作法

1.甘醇酸换肤
先将病患脸部用特殊清洁剂或酒精、丙酮洗净及去除油脂后,医师将高浓度的甘醇酸(百分之二十至七十),由额部、脸颊、下巴人中、鼻子之步骤均匀涂抹,再於二至七分钟后用中和液将甘醇酸中和,之后再给病人冰敷直到痛感消失,随后再涂上抗生素药膏或营养面霜则大功告成。

2.柠檬酸ABC活肤术
先将病患脸部用特殊清洁剂或酒精、丙酮洗净及去除油脂后,选择合适的柠檬酸活肤棉片涂抹在皮肤上停留约六至十分钟后,用中和液将果酸中和,之后再给病人冰敷直到痛感消失,随后再涂上抗生素药膏或营养面霜则大功告成。

3.柠檬酸ABC活肤术┼甘醇酸换肤
是先将病患脸部用特殊清洁剂或酒精、丙酮洗净及去除油脂后,选择合适的柠檬酸活肤棉片涂抹在皮肤上停留约二分钟,医师将高浓度的甘醇酸(百分之二十至七十),由额部、脸颊、下巴人中、鼻子之步骤均匀涂抹,再於二至七分钟后用中和液将甘醇酸中和,之后再给病人冰敷直到痛感消失,随后再涂上抗生素药膏或营养面霜则大功告成。在手术过程中病人会感到些许刺痛或痒感,术后一至二天可能脸部会稍微红肿疼痛,在二至七天后可能会稍微脱皮或落屑。

果酸换肤术的术后照顾很简单,病人只需按时擦医师开予的药膏或营养面霜约一至三天,并做好防晒工作即可。在术后病人可正常上班上学,约一至二周后可恢复日常皮肤保养及化妆。目前认为术前术后使用果酸保养品或A酸药膏可加乘及维持换肤术的效果。不过为了避免太过刺激,术前术后一周内不宜使用A酸药膏。

果酸换肤术一般是需要多次疗程才能达到最佳疗效,尤其是对於黑斑、角化、疤痕、皱纹的治疗更需要多次治疗。每次换肤一般是间隔二至四周,果酸在皮肤停留时间或浓度也可能随次增加。

果酸换肤术的副作用极少,不但疤痕、感染、红斑等不常见 ,连换肤后东方人常见之炎症后色素沉著也比其他种化学换肤术或磨皮手术少见。此外也不像其他种化学换肤术或磨皮手术般术后照顾很麻烦,因此是一项值得推广的手术。

▓ 果酸换肤术治疗前须知

1.您与医师充份讨论,并决定治疗日期后。
2.尽量避免曝晒在太阳下,若不得已应於日晒前与日晒中使用防晒隔离用品
(SPF15 ~SPF20)。
3.治疗前一周,应停止下列行为:
[1]脸部美容或护肤 [2]使用磨砂膏
[3]烫发和染发 [4]使用A酸产品於脸上
[5]用刀片刮毛和脱毛 [6]晒伤脸部
4.请告知医师您是否有下列症状之记录:
[1]免疫性或过敏性皮肤疾病
[2]脸部受伤
[3]脸部皮肤病,如湿疹、异位性皮肤炎
[4]病毒感染[如疱疹等]
[5]对日光过度敏感
[6]对酒精过敏
[7]易致疤痕体质[如蟹足肿、肥厚性疤痕等]
[8]是否正在服用药物[如避孕药、贺尔蒙制剂或口服维生素A酸药物等]
[9]是否曾作过雷射治疗,放射线治疗或拉皮手术
[10]是否抽烟
[11]是否怀孕或哺乳
5.接受治疗当天,请先将脸部洗乾净,勿化妆、刮脸及使用香水或 古龙水等。
6.以上各点,如有疑问,请与医师或护理人员讨论。

▓ 果酸换肤术治疗后须知

接受治疗后,您的皮肤将需要约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在此复原期间,可能会发生下列症状;轻微刺激感、痒、灼热感、脸上紧绷、脱皮落屑及轻微的结痂,这些症状会在一周内日渐消失并恢复正常,若有肿胀应在24小时内冰敷。
并请注意下列事项:
1.治疗后每天使用医师给予之药膏(早晚各一次)约三至五天,直到皮肤恢复正常。
2.轻轻的清洗脸部(勿用海棉或毛巾用力擦拭,以免刺激治疗部位)。
3.避免日晒,若须外出,请使用防晒用品(SPF15~20),防止紫外线伤害及产生色素沉淀。
4.为避免产生疤痕,请勿用刀片括毛、剥除结痂或搔抓皮肤、敷脸等。
5.平常使用之保养品、化妆品,请於皮肤恢复正常后再开始使用。
6.若有其他不正常状况,或其他问题,请护理人员联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