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在上升通道也发生莫名恐慌

1996年12月12日,久雨初阳,深成指一直平稳地运行在上升通道里,全国各地的报刊、电台、电视的股评都是谈论着行情向好基础不变。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次日的大盘一路跳水杀跌,深成指用连续三个跌停板的方式由4500点一度跌到2792点。

 

九个交易日,股指被腰斩,这样的情况谁遇到谁都受不了。

 

那些日子,绝对是股民朋友最黑暗的日子。

 

在某交易所营业大厅,愤怒的股民砸坏了电子屏。而一直高唱牛市不改的一位当时红遍大江南北的著名分析师被人围堵在墙角,寸步难移.....

 

更出乎人们意料的事情还在后面!

就当市场很多投资者按照技术派的提示果断止损要求割肉离场的时候,从12月25日开始,一个漫不经心的小红K线过后,大盘从此戏剧性地步步反弹,并在次年5月13日创下历史新高6100点。

 

记忆里,经过那一段岁月的股民开始对以往奉若神灵的技术分析不再景仰。

 

在那些昏天暗地的日子里,因为持有优质股的投资者,没有表现出和其他人那样的恐慌,他们相信,市场短期的风雨不会改变自身持有着的优质股的实际价值。后来的事实说明,他们成为了胜利者。

 

十年之后的2007年5月30日,深沪大盘再次重演了一幕与历史情景相似的惨状,唯一有所不同的是,5.30当夜财政部出台了提高交易印花税等重大利空, 市场把这一次的大跌归罪在政策利空上,其实,时到今天,当我们把游弋的目光看待和审阅中国A股一段段历史的时候,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一点感悟,那就是,股市 涨久必跌,跌久必涨的规律谁都无法改变,政策上的突变可以在短期内影响左右股指的变化,而市场的长期趋势,只有市场本身去决定。

 

通过回顾国内外所有股市的历史发展我们会知道,对技术分析这个手段来讲,它可能是某个阶段或许有效的东西,但,绝对不是长期有效的工具。

 

华尔街可谓是汇集了全球投资精英,也汇集了全球最具活力的资本。

如果,举世之间真有一种绝对有效的技术分析方式,那么去年所发生的华尔街悲剧完全有能力避免。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观古而知今”。

我们应该在股市不断大涨的时候,经常去回看市场大跌为什么总是在无征兆中发生,我们也应该在市场普遍萧条和绝望之际振奋自己。

 

站在历史K线的面前,站在超越常人的高度,我们会把市场的发展看得更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