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ebel+SpringBoot启动失败

记录下开发中热部署遇到的小问题:

首先说明下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
在做APP后台的时候使用另一台电脑运行(公司里拷贝过来的项目),在用JRebel热部署的时候出现以下错误:

Class 'org.springframework.boot.env.PropertiesPropertySourceLoader' could not be processed by org.zeroturnaround.javarebel.integration.spring.boot.cbp.PropertiesPropertySourceLoaderCBP@sun.misc.Launcher$AppClassLoader@18b4aac2

百思不得解,一番搜寻说是SpringBoot版本过高
于是将2.2.4降至2.1.7

结果还是同样的错误

后来才知道是我的JRebel太“古董”了

问题原因:说是jrebel的一个bug,原因是jrebel不支持高于spring4.2.7以上的版本。我用的是jrebel6.4.3,springboot2.0的sping版本已经到5.0以上了。所以出现问题了。好像jrebel 7以上的版本没有问题,没有试过。
解决方案:需要搜索jrebel-nightly的build版本,下载后是zip,解压之后,在jrebel的设置中advance中,设置jrebel使用的jar包即可。

所以我们可以升级JRebel到7+版本
全新安装教程请移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TVtfLsV1CzyB-eKAKz0FQ 提取码: 9xaa

或者已经安装的可以升级到nightly版本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74N9g6jsi_lfu18ucgvxag 提取码: zep9

ctrl+alt+s唤醒IDEA设置面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图中路径

感想

尝试新技术固然是好,但是组件版本更替很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定要慎之又慎,官网文档一本会给出兼容范围,不一定要记住,但是更新版本的时候一定要读官网文档,并且做好回滚的准备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