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进入职场程序员必须知道的十件事

自己觉得这篇文章写的非常棒,虽然是个老外写的不过其中的很多的观点与我们都非常的相近,所以就把它翻译了出来。

正文:

下面是我进入到资深程序员之后学习的东西。

0000 - 让人家喜欢是容易的

假如你按时上班,穿着得体,经常微笑并且不犯蠢事,那么至少会有一部分人喜欢你。事实上,要得到同事的喜欢还是相当的容易。想要更多的朋友吗?放一盒糖果在你的桌上并且经常让它是满的。你会惊讶发现你很快就拥有了很多朋友。

0001 - 让别人尊重你是非常难的

如果你在IT领域没有20年的工作经验,一进入公司是没有人会尊重你的。这并不表示他们不喜欢你,或者是讨厌你。唯一的解释是他们还没有理由去尊重一个没有做任何事情的人。获得尊重的捷径是做出好的成绩。没有显著的成绩,没有惊人的成绩,但是有效和坚持的工作。让别人相信你不仅能够完成任务并且是正确的完成,那么你完全不用担心别人会不尊重你。

 

0010 - 大学里学习的东西是没有用的

 在刚开始的6个月里你会学到比大学4年还要多的东西。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工作是有压力的。当某天你的老板跑过来要求你完成的内容是你在求职简历上介绍过的内容。你要知道,所有的内容都是假设你已经在学校里学习过了。假如你不会呢,你是不可能在下个学期学习这个内容。抱歉,这个时候得到结果只能是你被解雇了。在我的工作中最近经常看到了这样的事情发生。为了一个特殊的项目一些人被聘用了,但是他们在不能完成任务的时候又被解雇了。这里有一些有趣的信息对于你第一次到这个战场上来很有用。大部分的公司对于新员工都有一个试用阶段。大概是30-90天的时间范围。基本上,假如你精神上不振作,表现不好或者让他们发现你没有达到你的简历上说明的能力,那么你的第一次工作就结束了,他们甚至不做重新考虑。所以对于这个问题你必须常记心中。

0011 - 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作为一个新员工,你要记住”我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想去学“。当你去学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是有多么的无知,但这会帮助你减少处理事情的难度。你必须意识到对于任何事情任何人都比你懂。好的事情是,大部分的人都很愿意把他们的知识与你共享,只要你问一些聪明的问题,注意他们是怎么做的。每个人都喜欢去思考他们的想法和经验是有价值的,因此不要不愿去问提高你工作流程的方法。假如你问问题的话,你可以从每个人向上学到很多的东西。问一些技巧,窍门,方法或者任何他们所精通的内容。并且观察他们是如何使用命令行的。每个人的做事方法都不同,还有更多的窍门需要你去挖掘。差的程序员趋向于认为他们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因此他们从来不接受忠告。聪明的程序员更乐于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肯定会有更好的方法去处理这个问题。这就表明你必须乐于使用不同程序语言,开发环境,操作系统和文体编辑器。"什么?放弃<在这里嵌入我自己的做事方法>? 为什么?每个都认为它是最好的!”你必须克服那样的心理。编程的困难的,成为一个让人敬畏的程序员更难。

0100 - 你的生或死取决于你的本文编辑器,因此聪明的选择它
假如你认为我夸大这个,那么你去一个软件商店并且问一下店员那个是最好的文本编辑器。典型的回答趋向于Vi, Emacs和一些IDE(通常是Ecipse或XCode)。事实上,你可能惊讶于还有这么多的人仍然把Vi作为首选的文本编辑器。问题是如果你不使用其中的一个编辑器你可能在工作时会出现问题。找一个你们办公室最好的程序员,问他现在使用的什么编辑器。那么,把它记下来并且马上开始学习那个编辑器。

 

0101 - 没有人关心你是从那个大学毕业的
假如有人问你是从那个学校毕业的,不要惊讶,他们不是在调查你,他们只不过在同你闲聊。假如你的编程能力很好,没有人会关心你是从那个学校取得毕业证书的。
 

0110 - 沉默是金
新接触工作并且不知道如何去说?那就什么也不要说。点头并微笑。那么同事是不是会把你排除在他们的谈话中吗?不要紧。他们并不了解你,你也同样不了解他们。这需要时间让他们认识到你。成为朋友是需要时间的。假如你是一个普通人,并且做出好的成绩,事实上你就会成为这个团队中的一员的。祝你好运。

 

0111 - 工作中你会遇到古怪和令人不愉快的的人,好好相处他
有一些人就是不喜欢你。一些时候他们是由于一些情绪上的问题,并不是不喜欢任何人,那么他们在这个时候可能会讨厌你。这些人永远不会去改变他们自己,因此你要学会如何于他们相处。你要设法让这个敌人快速变成你的朋友,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几年之后会什么变化。我已经看到过这种变化,今天让你开除的人明天可能是你的老板。
 

1000 - 与IT成为朋友
想要确信你永远有好的运气?好好的看待IT。对于你这里有一个小的提示,很多人进入IT
行业只是因为当他们需要或者放弃某些东西。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些东西就会影响你的世界观。

1001 - 你永远不能忽视公司法规

原文地址:

http://www.applematters.com/index.php/section/comments/10-things-every-programmer-should-know-for-their-first-job/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