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技术,自学靠谱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做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自学的。

其次,做任何工作,如果你是行业新手,不管你是做销售还是做技术最快的提升方式,就是找个师傅,找个老师,带你。

如果自学靠谱,我们还上学做什么。

当然现在资讯比较发达,我们可以通过很多平台,获得视频文档、书籍。但这要看我们学什么,如果是作为业余爱好,或者是这个技术比较简单,我们看视频自学也无所谓,比如炒菜、编织等生活小常识。但是软件开发,在我们所接触到的技术中,学习周期长,学习难度大,一个本科或大专的学生,即便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也要全面的系统的学习半年左右。你下载点视频,买点书,在家自学…嗯…效果你觉得呢 。

我见过很多同学,辛苦自学半年,一年,最后勉强应聘个实习生,甚至实习生都应聘不上,应聘上的很多也因为在工作过程中,无法完成任务,或者感觉压力太大而最终放弃。

当然,确实有一部分学习能力特别优秀,自律性特别强的人,他们通过自学,实习,一步步成长起来,但是只是小概率事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考上985、211,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强大的自律性,或者特殊才能。

我们通过一些靠谱的培训机构,在优秀的老师指导下,参加系统全面的学习,是正途。

注意,我说的是靠谱的培训机构。避免IT培训机构的坑,请参照我上篇文章。

您也可以抖音搜索:IT一哥

更多IT行业的相关内容,分享给您。
转载自知乎 作者天行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