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培训有哪些坑?(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继续来说说IT培训的坑,今天讲的这点,非常重要,几乎适合于所有层面的培训,不仅仅是IT行业。近期有参加各种培训打算的,包括各种营销培训,管理培训等等,都是有用的。

有大企业,名人背景的不靠谱。不要相信所谓的名师,绝大部分名师都是包装出来的,或者说是吹出来的。如果你有一天在某个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某个平台,机构希望你去分享一下经验,他也会对你做个包装,甚至会做个比较过分的包装。以前,你有多low,有多迷茫,然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奋斗,最后取得了什么什么成绩,成就了什么什么之类的都是这样。

我再强调一遍,所有的名师100%都是包装的,但是他们包装是对的,有哪些名师名人,没有吹过牛皮的?孔子,被后人尊师为万世师表,大成至圣先师。但是孔子活着的时候也只是一个 普普通通的老师,甚至他的很多观点在当时都不被认可。在当时的诸子百家中,没什么了不起。
作为一个领袖,要给人民大众美好的希望,一个将军,还给战士必胜的信心,作为一个企业家,要给合伙人,同事一个美好的前景,
作为老师,你要让学生感觉,我赛,我老师真牛逼。所以,适当的包装吹牛,是必要的,并不为过。
我以前也参加过各种培训,有技术的,有运营的,有管理的。我觉得学任何东西,花钱参加收费培训是最快,最靠谱的。学习之前,一般老师都会做个自我介绍,你看那个介绍,那个个都不像是人,那都是神一般的存在,但是我会告诉我自己看看就行了,别当真。
我报不报名,学不学,主要是看你讲的东西对我有没有用,听你课,能不能达到我的目的。或者我问问学过的,跟你学的这些能不能落地,能不能解决问题。
如果你讲的靠谱。讲的东西能用上,我就花钱学。英雄不论出身,你比我厉害,你有你的专长,而你的专长,正是我需要的,你就是我老师,我花钱去买你的课。这和你怎么吹,怎么做个人介绍无关。
但是,如果你参加学习,给对方付费,只是看了对方的广告,觉得很牛逼,那你就太天真了。
什么情况肯定被割韭菜?
1 只看广告,被对方个人介绍吹牛皮蒙住了,感觉遇到大神,真正学习时发现没有干活。
2 任何事情,都需要经过不断的学习,锻炼,不懈的努力,才可以成功的。绝不是跟上一个牛逼老师,听几次课,就能成的,所谓快速致富,不是教你去骗人,就是在骗你。

这就好比,你在电视上看了个广告,这款洗面奶,美颜,保湿,用了能让你年轻十几岁,你会当真吗?

最后一句话,不要看广告,看疗效。
在抖音上搜索 it一哥 ,里面有讲如何面试,如何学习开发,哪些培训机构靠谱。学开发需要注意哪些坑如何可以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之类的,我觉得说的很实在。
转载自知乎 作者天行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