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 课:Spring Boot 对基础 Web 开发的支持(上)

《精通 Spring Boot 42 讲》共分五大部分,这是第二部分内容,主要讲解了 Web 开发相关的技术点,共 10 课。首先让大家快速认识 Spring Boot 对基础 Web 开发所做的优化;接下来讲解了如何在 Spring Boot 中使用前端技术 JSP、Thymeleaf,重点介绍了 Thymeleaf 的各种使用场景;后面几课介绍了如何使用 Spring Boot 来构建 RESTful 服务、RESTful APIs,利用 WebSocket 双向通信的特性创建聊天室。

自从 B/S 架构(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被发明以来,因为其具有跨平台、易移植、方便使用等特点,迅速地成为了技术架构的首选,前端 Web 技术迅速发展起来。人们利用前端 Web 技术构建各种应用场景,如电子商务平台、在线聊天室、后台管理系统等。页面技术也从最初的 JSP 演化为现在的模板引擎;信息交互由以前的 XML 发展到现在更流行的 JSON;Spring Filter、IoC、Aop 等概念的发展更加方便人们构建 Web 系统。

Spring Boot 对 Web 开发的支持很全面,包括开发、测试和部署阶段都做了支持。spring-boot-starter-web 是 Spring Boot 对 Web 开发提供支持的组件,主要包括 RESTful,参数校验、使用 Tomcat 作为内嵌容器等功能,接下来给大家一一介绍。

JSON 的支持

JSON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易于阅读和编写,同时也易于机器解析和生成。JSON 采用完全独立于语言的文本格式,但是也使用了类似于 C 语言家族的习惯(包括 C、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