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3-慕课网学习PHP

PHP-如何判定常量是否被定义
  如果常量被重复定义以后,PHP解析器会发出“Constant XXX already defined”的警告,提醒我们该常量已经被定义过。
  defined()函数可以帮助我们判断一个常量是否已经定义,其语法格式为:
    bool defined(string constants_name)
   它只有参数constant_name,指的是要获取常量的名称,若存在则返回布尔类型true,否则返回布尔类型false; (注:bool表示函数返回值类型为布尔类型)

PHP运算符一般分为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比较运算符、三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字符串连接运算符、错误控制运算符。
  算术运算符主要是用于进行算术运算的,例如:加法运算、减法运算、乘法运算、除法运算。
 
输出多个连接的字符串用"."
连接符可以连接多个字符串  <?php echo 'Hi,'.'imooc!';?>     
在php中字符串连接符是用点(.)来表示的,这一点比较特殊,其它语言中是用加号(+)来表示的,比如:JavaScirpt、Asp、C。

PHP的赋值运算符有两种,分别是:
  (1)“=”:首先给左边的运算数申请了一块内存,然后把右边的值重新复制一份放到这个内存中。
  (2)“&”:引用赋值,意味着两个变量都指向同一个数据。
 
比较运算符主要是用于进行比较运算的,例如:等于、全等、不等、大于、小于。
  $a<>$b 指的是如果$a不等于$b则返回true
  $a!==$b 指的是如果$a不等于$b,或者他们的类型不同,返回true


PHP中的三元运算符
  (“?:”)三元运算符也是一个比较运算符,对于表达式(expr1)?(expr2):(expr3),如果expr1的值为true,则此表达式的值为expr2,否则为expr3。
  <?php 
  $a = 78;//成绩
  $b=$a>=60?"及格":"不及格";
  echo $b;
  ?>

PHP中的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主用是进行逻辑运算的,例如:逻辑与、逻辑或、逻辑异或、逻辑非等,
  如:
  $a xor $b  代表的是如果$a与$b有且仅有一个为true,则返回true
  以下如果$a与$b都为true时,表达式返回true
  $a and $b
  $a && $b
  以下如果$a或$b任一为true时,表达式返回true
  $a or $b
  $a || $b

PHP中的字符串连接运算符
  字符串连接运算符是为了将两个字符串进行连接,PHP中提供的字符串连接运算符有:
(1)连接运算符(“.”):它返回将右参数附加到左参数后面所得的字符串。
(2)连接赋值运算符(“.=”):它将右边参数附加到左边的参数后。
  注意:
  连接运算符(“.”):它返回将右参数附加到左参数后面所得的字符串赋值给新的字符串。

  而连接赋值运算符(“.=”):它将右边参数附加到左边的参数后--指的是在原本字符串中在添加新的内容,字符串名不变



PHP中的错误控制运算符
   
PHP中的算术运算符
  取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