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 在Xcode中安装Vim插件

Virtual Studio 和 VS Code都有vim插件,Xcode也不例外。

使用vim插件的一个好处是,所有的编辑器都使用统一的一套快捷键,比较适合多IDE,多平台工作的人。另一个好处是,能够减少对于鼠标的依赖,远程连接的时候,效率也比较高。

下面介绍下如何在xcode中使用vim——安装XVim2插件。

签名

如果要安装XVIM2,首先需要使用自己的证书给Xcode签名。步骤如下:

  1. 关闭 Xcode
  2. 打开钥匙串访问 Keychain Access ,选择登陆 login
  3. 选择创建证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输入名字,并选择使用代码签名 Code Signing,本例子中使用XcodeSign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对Xcode进行签名

打开终端,输入

如果你的Xcode的路径不是以下路径,则需要进行相应的修改

sudo codesign -f -s XcodeSigner /Applications/Xcode.app

安装XVim

  1. 下载代码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XVimProject/XVim2.git

  1. 确认xcode-select指向
$ xcode-select -p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

如果xcode-select指向的路径不是Xcode的路径,可以使用xcode-select -s进行设置

  1. 检查下XVim项目的的版本,是不是和Xcode的版本一致。一般都用XVim和Xcode都用最新的版本即可。
  2. make

如果你看到以下提示

XVim hasn't confirmed the compatibility with your Xcode, Version X.X
Do you want to compile XVim with support Xcode Version X.X at your own risk? 

点击是,即可。

  1. 打开Xcode,会弹出提示是否要加载XVim bundle。选择“是”即可。如果不小心点错了,选择了 skip 。则可以关闭Xcode,并运行以下代码
defaults delete  com.apple.dt.Xcode DVTPlugInManagerNonApplePlugIns-Xcode-X.X     (X.X is your Xcode version)

  1. 重新打开Xcode

卸载

在目录运行 make uninstall即可,也可以去以下目录,手动删除。

$HOME/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Developer/Shared/Xcode/Plug-ins/XVim2.xcplugin

升级

当xcode升级之后,原来的xvim2插件是不能继续使用的,需要进行升级
如果github上发布了升级的更新的话,可以
cd 到 XVim2的目录
git pull
make uninstall
make
重新签名一遍
sudo codesign -f -s tanben3rd /Applications/Xcode.app
其中tanben3rd换成你的key的名字。

更新记录

时间版本状态
2020年12月20日xcode 12.3正常使用
2021年3月31日xcode 12.4, Big Sur11.2.3能使用,详见注意事项

注意

当MacOS升级到Big Sur之后,再使用XVim2会导致登录不了自己的开发账号。会提示,“Couldn’t communicate with a helper application”。
详见这个issue

两个xcode方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cForge方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目前采用的是两份xcode方案,使用起来一切正常。

参考

XVim2

Signing Xcod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