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4.0最应该改进或创新的7个控件

 

基于android2.×设计app远比基于ios平台来的百转纠结,肝肠寸断。我觉得android混乱,我认为原因就在这里——android平台自带的控件不好用,开发者不得不自己定义控件。如果需要设计android shell,我认为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定义以下的这些控件,这会让你的平台好用很多。就像你开始出牌之前,最好先摸一把好牌,这样赢的机率更高。所以这篇文章也写在android4.0发布前,聊表一下我对他们的殷切希望。

  1. Action bar

  这项改进从android3.0我们已经能够看出端倪,Google倾向于取消所有的hard key,界面上必须有控件放置操作按钮。右上角的位置会出现1~2个button,这似乎已经没有悬念。底部的action bar的设计形式ios已经采用,我认为android4.0可能不会用。

2011-09-27_214524

  2. Navigation

  如果取消了back key,导航会成为最为棘手的问题。各家android shell也都花心思在这儿。期待更新形式的出现。

image

  3. Group list互联网的一些事

  Android当中的list实在让人很容易产生怨念。它的group list实在太太丑了。给两个已经成熟的方案。

image

  4. Text input

  Android3.0当中已经给出了去掉外边框的新方案,比较类似于ios,但也没办法,这是唯一的路了吧。互联网的一些事

image

  5. Highlight button

  我认为动作按钮在很多时候不是平等的,有的时候需要提示用户首选操作,有的时候需要警示用户这个操作的不可逆性。互联网的一些事

image

  6. Badge notification

  下次见到这项改进的几率也蛮高。 互联网的一些事

image

  7. Landscape

  尤其是带有tab的页面,横屏时又会悲剧了,可用的空间只有变得很矮。android这次能不能考虑的周到些?互联网的一些事

image   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