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之集成学习(一)Ensemble Learning

一、集成学习概述

        集成学习通过构建并结合多个学习器来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将多个学习器结合,常可以获得比单一学习器显著优越的泛化性能,达到博采众长的目的。
 
        集成学习有两个主要的问题需要解决:
1、如何训练每个学习器?
2、如何融合各个学习器?

二、个体学习器

        要获得好的学习器,个体学习器应“好而不同”,即个体学习器要有一定的准确性,并且要有多样性。
        根据个体学习器包含的类型,可分为同质个体学习器和异质个体学习器。集成中可以只包含同种类型的个体学习器,如决策树、神经网络,这样的集成是同质的,同质集成中的个体学习器亦称“基学习器”,相应的学习算法称为“基学习算法”。集成也可以包含不同类型的个体学习器,如同时包含决策树和神经网络,这样的集成是异质的,个体学习器常称为“组件学习器”。目前同质个体学习器的应用岁最广泛的,一般提到集成学习都是指同质个体学习器,而同质个体学习器使用最多的模型是CART决策树和神经网络。
        根据个体学习器的生成是否存在依赖关系,可以分为两类。个体学习器间存在强依赖关系,必须串行生成,代表算法是boosting系列算法;个体学习器之间不存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