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S 搭建手机流媒体服务器

最近研究了一下手机流媒体服务器的搭建,目的是实现通过3G手机看在线视频。

开始的时候研究了一下 Tudou手机版 ,可它哪并没有实现在线播放,因为视频地址是 http 协议的。参看了许多文章,终于了解到要用 RTSP 、MMS 这类。

RTSP 有一个来自 Apple 的开源项目:Darwin Streaming Server (DSS)

DSS 是跨平台的软件,可以在Linux、Mac OSX 或 Windows 等上面部署。

一、DSS Windows 安装教程

  • 从:http://dss.macosforge.org/downloads/DarwinStreamingSrvr5.5.5-Windows.exe (只有5.5的) 这里下载 DSS for Windows
  • 下载后解压,会看到一个 Install.bat 的文件,直接运行它就会安装到 C:\Program Files\Darwin Streaming Server 并还会在 系统服务里面加一个号 Darwin Streaming Server 的服务程序,这个就是 DSS 的 RTSP 服务器。
  • 接下来你要安装 Perl 解释器,可以从 http://www.perl.org/get.html 这里下载到,然后安装
  • 装好 Perl 后就可以在 CMD 下面使用 perl **.pl 来运行程序了
  • 接下来在CMD下面做如下操作:
1
2
3
4
5
# 根据提示创建 WebAdmin 的账号和密码 C:\Program Files\Darwin Streaming Server> perl WinPasswdAssistant.pl # 运行 WebAdmin 管理器 C:\Program Files\Darwin Streaming Server> perl streamingadminserver.pl # 现在可以打开 http://127.0.0.1:1220/ 来对 DSS 服务器进行管理了 
  • 在 DSS WebAdmin 里面修改 General Settings -> Media Directory ,将它改为你的 Media 目录,当然也可以使用默认的,把自已的视频文件放到 C:\Program Files\Darwin Streaming Server\Movies 里面
  • 现在你可以使用 QuickTime VLC 打开 rtsp://127.0.0.1:554/sample_100kbit.mp4 来测试视频了,(注 sample_100kbit.mp4 是 DSS 5.5.5 自带的视频)

二、如何将自己的视频转换为流媒体格式?

研究这个东西费了我好大的劲,一开始不知道视频还有专门针对流媒体的,以为只要用 MediaCoder 将视频转换成合适的格式,如:MPEG4 + AAC + MP4 / MPEG4 + AAC + 3GP 就可以放了,反复放到服务器上面去测试,VLC 和 QuickTime 都没法打开。于是又用工具打开 DSS 自带的几个示例视频看它们的格式,反复转换试不同的视频和音频编码和外壳,还是不行…郁闷死我了

在 DSS 的邮件列表里面找了找相关的文章,发现有讲好像要用特别的工具对视频 hint 一下,然后就可以在 RTSP 上面用了,说可以用 QuickTime Pro 或 VLC 来转换,我用 VLC 试了一下,文件菜单一个叫“流(s)”的功能,但试了还是不行,没看到文件有变动过。

于是再沿着 Hint 关键词在 Google 上面找文章,找到了 Nokia 论坛里面,看到这篇文章:http://discussion.forum.nokia.com/forum/showthread.php?t=125540 里面有说可以使用 Mp4box 对视频进行 hint

于是我在 http://www.videohelp.com/tools/mp4box 这里下载到了mp4box (不用下载GUI的,直接用命令行操作就好了,只用一条命名)

下载到到解压出后会有个叫 mp4box.exe ,用它在命令行下面运行

1
C:\Program Files\Darwin Streaming Server\Movies> mp4box mymovie.mp4 -hint

出现结果:

1
2
3
4
Hinting file with Path-MTU 1450 Bytes Hinting track ID 201 - Type “mp4v:mp4v” (MP4V-ES) - BW 33 kbps Hinting track ID 101 - Type “mp4a:mp4a” (mpeg4-generic) - BW 64 kbps Saving mymovie.mp4: 0.500 secs Interleaving

流媒体视频就转换好了,现在文件大小就会有变动,变大了一些。

然后,再用 VLC 或  QuickTime 打开 rtsp://127.0.0.1:554/mymovie.mp4 试试能否播放吧!如果你有3G手机,可以直接用手机打开这个地址试一下。

三、附加资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SS7016客户端是一款用于监控视频录像的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它实时地查看和管理连接到服务器的摄像头,并可以对摄像头进行设置和控制。DSS7016客户端具有简洁的界面和直观的操作,非常适合那些需要监控视频的用户使用。 要下载DSS7016客户端,首先需要打开浏览器,然后在搜索引擎中输入"DSS7016客户端下载"进行搜索。可以找到多个供应商的网站和下载链接。选择一个可信赖的网站,并点击相关的下载链接。 在下载页面,可能会有不同版本和适用系统的选项。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类型(Windows或Mac)选择相应的版本进行下载。确保选择的版本与自己的操作系统兼容。 点击下载后,会有一个弹出窗口询问是否保存文件,选择保存并指定保存路径。等待下载完成后,找到保存的文件并双击运行。根据安装向导完成安装过程。安装过程中可能需要选择安装路径和其他设置,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完成安装后,可以在开始菜单或桌面上找到DSS7016客户端的图标。点击图标打开客户端,并输入连接到服务器的相应信息,如IP地址、用户名和密码等。然后点击登录,即可开始使用客户端进行监控视频的查看和管理。在客户端中,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功能按钮进行画面切换、录像回放、图像抓拍等操作。 总之,要下载DSS7016客户端,只需在网上搜索并选择可信赖的下载链接,然后按照安装向导完成安装过程。之后即可通过客户端进行监控视频的查看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