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 迭代器对象的 return(),throw()

迭代器对象的 return(),throw()

迭代器对象除了具有next()方法,还可以具有return()方法和throw()方法。如果你自己写迭代器对象生成函数,那么next()方法是必须部署的,return()方法和throw()方法是否部署是可选的。

return()方法的使用场合是,如果for...of循环提前退出(通常是因为出错,或者有break语句或continue语句),就会调用return()方法。如果一个对象在完成遍历前,需要清理或释放资源,就可以部署return()方法。

 
 
  1. function readLinesSync(file) {
  2. return {
  3. next() {
  4. return { done: false };
  5. },
  6. return() {
  7. file.close();
  8. return { done: true };
  9. },
  10. };
  11. }

上面代码中,函数readLinesSync接受一个文件对象作为参数,返回一个迭代器对象,其中除了next()方法,还部署了return()方法。下面的三种情况,都会触发执行return()方法。

 
 
  1. // 情况一
  2. for (let line of readLinesSync(fileName)) {
  3. console.log(line);
  4. break;
  5. }
  6. // 情况二
  7. for (let line of readLinesSync(fileName)) {
  8. console.log(line);
  9. continue;
  10. }
  11. // 情况三
  12. for (let line of readLinesSync(fileName)) {
  13. console.log(line);
  14. throw new Error();
  15. }

上面代码中,情况一输出文件的第一行以后,就会执行return()方法,关闭这个文件;情况二输出所有行以后,执行return()方法,关闭该文件;情况三会在执行return()方法关闭文件之后,再抛出错误。

注意,return()方法必须返回一个对象,这是 Generator 规格决定的。

throw()方法主要是配合 Generator 函数使用,一般的迭代器对象用不到这个方法。请参阅《Generator 函数》一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