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 分页导航中的翻页组件

分页导航中的翻页

一些简单的网站,比如博客或者杂志网站,希望用更少的标记和样式,来创建简单的“前一页”和“后一页”的翻页导航。

Bootstrap中,只需为列表设置 class="pager",就可以创建出一个翻页导航。默认情况下,翻页导航采用居中显示。如:

 
  1. <ul class="pager">
  2.   <li><a href="#">Previous</a></li>
  3.   <li><a href="#">Next</a></li>
  4. </ul>

效果如图 4‑46所示:

Bootstrap分页导航中的翻页图4-46 Bootstrap分页导航中的翻页

也可以给相应的 <li> 元素添加 .previous 和 .next 类,让导航链接向左或向右浮动到容器的两侧边缘。为了让链接更加醒目,建议为链接添加方向箭头。如:

 
  1. <ul class="pager">
  2.   <li class="previous">
  3.     <a href="#">&larr; Previous</a>
  4.   </li>
  5.   <li class="next">
  6.     <a href="#">Next &rarr;</a>
  7.   </li>
  8. </ul>

效果如图 4‑47所示:

Bootstrap分页导航中的翻页两侧对齐图4-47 Bootstrap分页导航中的翻页两侧对齐

当翻页到第一页或最后一页时,可以给 <li> 元素添加 .disabled 类,让链接变灰并失去鼠标悬停效果。如:

 
  1. <ul class="pager">
  2.   <li class="previous disabled">
  3.     <a href="#">&larr; Older</a>
  4.   </li>
  5.   <li class="next">
  6.     <a href="#">Next &rarr;</a>
  7.   </li>
  8. </ul>

效果如图 4‑48所示:

Bootstrap分页导航中的翻页禁用导航链接图4-48 Bootstrap分页导航中的翻页禁用导航链接

同理,使用 .disabled 类,也只能禁用CSS交互行为,而无法禁用链接的默认行为。要禁用链接的默认行为,还需要借助JavaScript脚本。所以,如果要禁用链接,就干脆在应用 .disabled 的 <li> 中,直接使用 <span> 元素,因为翻页导航也同时支持 <span> 和 <a> 元素。

关于作者

歪脖先生,十五年以上软件开发经验,酷爱Web开发,精通 HTML、CSS、JavaScript、jQuery、JSON、Python、Less、Bootstrap等,著有《HTML宝典》、《揭秘CSS》、《Less简明教程》、《JSON教程》、《Bootstrap2用户指南》、《Bootstrap3实用教程》,并全部在 GitHub 上开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