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mark元素

mark元素

mark元素定义一个标记文本,其主要功能是在文本中高亮显示某个或某几个字符,旨在引起用户的特别注意。如:

 
  1. <p>I also have some <mark>kitten</mark>s … adopt a <mark>kitten</mark>.</p>

默认情况下,浏览器对 mark元素中的文本添加了黄色背景,来高亮显示这些文本。运行结果如图 2‑24 所示:

mark元素图2-24 mark元素

mark元素的这种高亮显示的特征,除了在文档中突出显示外,还常常用于搜索结果页面中的关键字高亮显示,以方便快速引起读者的注意。

说明:

由于 mark 是HTML5的新元素,因此旧的浏览器不会为它加上黄色背景。如果让这些老浏览器实现相同的效果,只需在CSS中添加以下代码即可:

 
  1. mark {
  2. background-color: yellow;
  3. }

关于作者

歪脖先生,十五年以上软件开发经验,酷爱Web开发,精通 HTML、CSS、JavaScript、jQuery、JSON、Python、Less、Bootstrap等,著有《HTML宝典》、《揭秘CSS》、《Less简明教程》、《JSON教程》、《Bootstrap2用户指南》,并全部在 GitHub 上开源。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 歪脖网 的《HTML宝典》,欢迎在线阅读,并提出宝贵意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