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BAT一线大厂,前端工程师如何做准备?

摘要 :2018年,作为一个初中级前端工程师,给你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进入BAT系企业或者冲击更高的薪资,如何规划成长路线?



一、为什么要进入BAT一线大厂?


这个问题也可以反问:从BAT一线大厂出来的人招聘市场欢迎吗?

答:受欢迎 ,不可否认。

当然这里又有人会比较大公司小公司的优缺点了,我们在这里不分对错,不打嘴炮,多看优点,取所长,自我提升即可。

对于工作1-3年的前端工程师,如果有机会进入BAT一线大厂的,还是能对自己有很大提升:


1、专业度提升:晋升机制比较健全,历练机会很多。

2、优秀的小伙伴:身边优秀人多,且大厂技术氛围,分享氛围也不错,可以快速成长,放在一个优秀人才聚集的地方,你不优秀也难,不优秀只能被淘汰了。

3、工作的规范性:正规军,大集团协作,必须规范,否则很难协同。

4、眼界:一线大厂解决的问题可以足够大,很多问题是在小规模公司碰不到的。


当然,技术方面,并不是说除了BAT等大厂,就没有牛人,条条大路通罗马, BAT 一线大厂道路稍微宽阔一些。


二、那么如果要进入 BAT 一线大厂做前端开发工程师,要怎么规划自己的路线,做什么样的准备呢?

所有事情都有一套底层的方法论,主要找到关键点,然后做刻意练习,没有刻意练习,做事情只是低效率的重复。


比如要进 BAT 一线大厂前端开发岗位


关键点


A、硬实力:技术能力

B、软实力:做事逻辑、方法,沟通、表达。


1、技术基础扎实不扎实?



比如 《JavaScript 高级程序设计》有没有吃透?原型,继承,闭包等等。

基础算法、设计模式等扎实不扎实?

计算机网络原理、http协议掌握到什么程度?

如何做性能优化,有没有一套完整解决思路?

常见一些框架除了会使用,有没有进一步思考?比如 底层原理,适用场景、特性、优缺点等。

后端的一些东西懂多少,怎么跟后端做 Restful 开发?最好懂一些node的东西。


刻意练习:技术博客、技术文章,写文章绝对是技术总结最好的一种手段。

 

2、做事方法、做事逻辑

有没有一套自己做事的方法论?

选择:什么事情值得做,什么事情不值得做?

步骤:计划、实施、分解怎么做?


刻意练习: 先从每天的工作总结开始,今天工作成果,思考决策过程分析,下一天的计划安排,都列出来,时间长了自然会越想越透彻。


3、能不能把自己的事情讲清楚?

自己的工作成果是什么?

自己的工作价值是什么?

能不能跟人良好沟通?


 刻意练习:做分享,先自己录制视频给自己讲,然后团队内部分享、再团队外部分享。


三、以上只是BAT进阶系列的一个小方面,为了让大家获取更多的 BAT 前端进阶实战技能及方法,真传X学院 邀请BAT一线前端技术专家给大家直播公开课分享。


本次邀请到的是 杨文坚 老师,时间为 1.9号 20:00-21:30 。

杨文坚老师简介:


前腾讯前端高级工程师,现为国内某大型电商公司(你懂的)前端开发技术专家,约 60 人前端团队的架构师。

在职期间一直被评为优秀员工,绩效突出者,用 3 年时间,从前端小工成长为前端架构师,对前端技术提升和职场发展有独到见解,听优秀前辈的分享,也是快速成长的重要方法。




特惠福利: 


扫描下面海报中的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可免费报名三场BAT前端提升系列公开课,还有机会获得价值1500元的前端进阶视频和书籍哦~


扫码请备注 ph ,否则很难通过哟~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