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界之行业求职黑名单!实用!

2508ad48d2ea1724c6580dd01cbf5087.png

这两天TJ君很气愤,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男足输给了沙特,可能不看球的程序猿会说,中国男足不是一直输给西亚强队的吗,有什么好气的?

这气,是因为明明球队是有机会赢的,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球队就是不把那些实力更强的花了大价钱从巴西归化到中国的归化球员派上场,就像前天和沙特这场比赛,这些归化球员下半场一换上场局势就完全不同了,并且迅速扳回了两球,让人不由想到如果早点让他们登场会不会就不会输了?

当然这也只是一种假设,但是更加让人气愤的是,看球的球迷明显可以看出场上的国内球员不愿意给归化传球,就像下面这个名场面,让当时的央视评论员都差点爆粗口了,毕竟连裁判都跑到了国内球员却无视了归化球员:

3751cff5b4944a4d3f45457002b15865.gif

还有一次次落后时却不派归化球员上场的时候,一看到这些归化球员在场下渴望上场,空有一身本领无处可用的神情,这就不由让TJ君想到,其实对程序猿来说,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单位,也是万分的重要!

程序猿这个团体从来都是不怕苦不怕累,如果能碰到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团队,大家一起努力不内卷,就算加班多也是快乐的。

但就怕遇上瞎指挥不懂技术的上层领导,整天改需求乱带节奏,这个不要那个不行,如果遇上这样的氛围,那就真的有点像中国男足的归化球员,空有一身编程本事却无法施展。并且这样的悲剧,TJ君没有少见到过。

所以,如何找到一个合适的没有黑料的工作环境呢?

GitHub上有这样一个项目,他不是教你如何开发如何编程,他只是汇总了程序猿找工作黑名单信息,不管是要换工作、还是找技术合伙人,一定要搞清楚对方是否靠谱,这个项目就是希望能对程序猿小伙伴有所帮助,避免误入歧途。

项目将类似的事情链接进行了汇总和分类,针对普通的码农、想做技术合伙人的码农、不确定的事都分门别类,方便用户查看。

43931dc1854bf4ee9148d849c365a3b3.png f77a053b9b2112614926da93d1c98bd0.png fd3689d1d3ebdba3fb58be7858ca83a7.png 1972faa3e55fa8ce767a768a75a5b300.png f506a78f8fabad4d32883d1b9798433b.png 9b7d983bc01c2be12bdc3a5608914ed9.png

这里要说明的是,不是说有黑料的公司一定不能去,例如华为的清理34岁以上员工这一事件,也是按照合同裁员,给赔偿,对于华为这样的大公司来说,更新换代,裁员没有任何问题,不裁员的公司早晚倒闭,有的人会觉得这样的公司不想去,因为怕到了34就被干掉,但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样时刻有危机的公司更有挑战性更想去,所以就要看每个人对自己不同的定位。

7fb0ec926c809d4859d11aad4073b68b.png

并且作者汇总的都是各种类似论坛和新闻的信息,那背后到底有没有什么隐情?是否真的如此不堪?需要读者自行判断。

略有瑕疵的是项目是3年前提交的,可能一些最新的消息没包含在里面,但是所幸issues还有程序猿小伙伴一直在更新,需要换东家的小伙伴可以到issues看一眼最新的小道消息,避免进了歧途

项目在GitHub上有27K+的star,看来关注的小伙伴还是不少的,毕竟谁都想找一个可以大展拳脚的工作,而不是整天做一个牵线傀儡,无法实现自己的想法,除非你溜须拍马。就像下面这张男足捧场足协领导图:

38f15f6f9ef89a1ff18b6f50d8f5876e.gif

想看一看到底有哪些企业黑料需要注意的小伙伴,点这里:

点击下方卡片,关注公众号“TJ君

回复“黑名单”,获取仓库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