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 E-R 图的概念

E-R图也称实体-联系图(Entity Relationship Diagram),提供了表示实体类型、属性和联系的方法,用来描述现实世界的概念模型。

它是描述现实世界概念结构模型的有效方法。是表示概念模型的一种方式,用矩形表示实体型,矩形框内写明实体名;用椭圆表示实体的属性,并用无向边将其与相应的实体型连接起来;用菱形表示实体型之间的联系,在菱形框内写明联系名,并用无向边分别与有关实体型连接起来,同时在无向边旁标上联系的类型(1:1,1:n或m:n)。

总结来说,E-R图的四个组成的部分

矩形框:表示实体,在矩形框中写上实体的名字

椭圆形框:表示实体或联系的属性

菱形框:表示联系,在框中记入联系名

连线:实体与属性之间;实体与联系之间;联系与属性之间用直线相连,(对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库 E-R(实体-关系)逻辑结构是一种表示数据库中实体以及它们之间关系的形化工具。它是一种高级概念模型,用于描述系统中需要存储和管理的实体及其属性,以及实体之间的关系。E-R主要由实体、属性和关系三个基本元素组成。 其中,实体是指现实世界中的一个独立个体,可以是人、物、事件等有形或无形的事物。每个实体都具有一些属性,用于描述和区分这些实体间的差异。属性可以是实体的特征或特点,例如一个人的姓名、年龄、性别等。 实体之间的关系定义了实体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它们可以是一对一的、一对多的或多对多的关系。关系可以用来描述实体之间的相互依赖、关联或交互。 E-R通过使用形符号来表示实体、属性和关系,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例如,一个实体可以用一个矩形框来表示,属性可以用椭圆形来表示,关系可以用菱形来表示。实体、属性和关系之间可以使用箭头线连接,表示它们之间的关系。 数据库 E-R逻辑结构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和数据库设计者对数据库的结构和关系进行可视化表示。它可以用于理解和分析数据库的需求,设计和优化数据库的结构,以及指导数据库的实施和维护工作。通过使用E-R,用户可以更直观地理解数据库的设计和功能,也可以通过修改形化模型来更方便地改变和更新数据库的结构。因此,E-R数据库开发和管理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