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与指南: Google Play 常见政策违规行为及规避方法

作者 / Google Play 应用安全产品经理 Andrew Ahn

在 Google Play,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广受全球数十亿 Android 用户欢迎的应用生态系统,将安全、实用与趣味完美融合。为此,我们会定期更新和修订 Google Play 开发者政策与开发者分发协议,明确界定平台上允许发布的应用内容和功能,并提供最新指南,以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并取得成功。

近期,我们在分析 Google Play 上应用的政策合规性时,发现了一些开发者常犯的错误和违规行为。接下来我们将与您分享这些错误与违规行为,并提供相关的提示与指南,希望能减少应用和开发者帐号因违反我们的政策而被暂停的风险。

将用户带回 Play 商店上其他应用的链接

我们发现的最常见错误之一是应用带有能够外链到 Play 商店的按钮和菜单,而这些按钮和菜单要么链接到同一位开发者开发的应用,要么链接到可能与开发者关联的其他应用,但是开发者并未阐明这些链接是广告还是宣传链接。如果不对此进行解释说明,则应用可能会因为存在具有欺骗性/伪装性的广告而被强制暂停。避免出现此类错误的方法之一是通过将按钮和链接标记为 "更多应用"、"更多游戏"、"探索"、"查看我们的其他应用" 等,来对其进行显式声明。

外链到 Play 上应用列表的应用内容示例

应用描述存在垃圾内容

另外一个我们经常观察到的错误是,开发者会在应用描述中 "堆砌" 关键字以期根据某些关键字和短语提高应用的可见性和排名。包含重复或不相关的关键字或引用的文本块或列表违反了我们的商品详情和宣传政策。编写清晰的应用描述并进行优化以便于用户阅读和理解是避免这种违规行为的最佳方法之一。

  • 商品详情和宣传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play/android-developer/topic/9877064?hl=en&ref_topic=9858052

您可以观看相关视频,了解如何避免商品详情和宣传中的垃圾内容,杜绝人为虚抬应用曝光度。

  • 视频链接

    https://youtu.be/DgZWhWBfsXc

已废弃和功能异常的应用

Play 商店中存在着一些开发者在很久之前发布但已经不再维护的应用。已废弃和不再维护的应用经常会出现用户体验问题,例如应用功能异常。这样的应用不仅有获得低星级评分和受到用户负面评价的风险,还会被标记为违反最基本功能的政策。为减轻对开发者声誉和应用政策执行的负面影响,请考虑从 Play 商店取消发布此类应用。请注意,更新后的取消发布操作不会影响已安装该应用的现有用户,开发者始终可以在解决应用功能异常的问题后选择重新发布该应用。

出现应用功能异常的已废弃应用示例

  • 取消发布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play/android-developer/answer/9859350

前往应用成功学院 (Play Academy) 学习课程: 最基本的功能和功能异常垃圾内容 (Minimum and Broken Functionality Spam) 

  • 学习课程: 最基本的功能和功能异常垃圾内容

    https://playacademy.exceedlms.com/student/activity/65186

应用 VS. WebView

最后,我们发现提交的应用中有大量应用都只是现有网站的 WebView 版本。其中大多数应用提交的主要目的在于吸引流量,而不是为 Android 用户提供有吸引力的应用体验。此类应用将被视作 WebView 垃圾内容,并将从 Play 商店中删除。相反,开发者应该思考: 相比通过网页的形式,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实现或完善哪些体验,并通过实现相关功能丰富用户体验。

无任何应用功能的 WebView 示例

前往应用成功学院 (Play Academy) 学习课程: WebView 垃圾内容 (WebView Spam) 

  • 学习课程: WebView 垃圾内容 (WebView Spam) 

    https://playacademy.exceedlms.com/student/activity/65188

尽管我们在上文列举了一些最常见的错误,但还请您访问 Play 开发者政策中心,以确保了解最新的政策规定。您还可以查看 Google Play 应用成功学院的政策培训内容 (包括有关垃圾内容的新课程),观看我们的 Play PolicyBytes 视频,详细了解近期的政策更新以及 Google Play 的最新动态

  • Play 开发者政策中心及政策培训

    https://play.google.com/about/developer-content-policy/

  • 垃圾内容课程

    https://playacademy.exceedlms.com/student/path/65190

  • Play PolicyBytes 视频

    https://space.bilibili.com/64169458/favlist?fid=1095987158&ftype=create


推荐阅读




 点击屏末  | 即刻访问 Play 开发者政策中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