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4.1 中 Design Tools 的改进

Android Studio 中的 Design Tools Suite 提供了一整套开发工具包,使得开发者们能高效地进行 UI 设计、原型设计、构建和调试代码。这些工具包括 Layout Editor (排版编辑器)、Navigation Editor (Navigation 编辑器)、Motion Editor (动作编辑器)、Resource Manager (资源管理器) 和 Layout Inspector (布局检查器) 等。在 Android Studio 4.1 的迭代中,我们将重心侧重于听取并处理来自用户的反馈,并以此作为依据对现有工具进行改善,最终我们不仅重新设计了现有的一些交互方式,还新增了一些遗漏的功能。本篇文章会介绍我们针对 Android Studio 在 UX 方面做的一些改进,本文中所提到的内容您也可以在 What’s new in Design Tools Talk 这一视频中进行查看。

  • 腾讯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g3214xjmznv.html

  • Bilibili 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Lt4y1C7Fp/

Layout editor (布局编辑器) 

更好的 ConstraintHelpers 支持

ConstraintLayout 1.1 首次引入了 Barriers 和 Guidelines 这样的 ConstraintHelper,它们可以让一个不可见的 view 引用多个 widget,并在无需重复编写代码的条件下对 widget 进行分组对齐 (group-align)。在 ConstraintLayout 2.0 版本中,我们继续扩展了 helper 的概念: 添加了诸如 Flow 和 Groups 这样的 VirtualLayouts,来允许将某些行为同时作用到所有被引用的 widget 上。例如,使用 Flow,可以很轻松地通过全局调整界面间的间隔 (gap) 和环绕样式 (wrap style) 来对 view 进行水平或者垂直方向的排版。

  • VirtualLayouts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reference/androidx/constraintlayout/helper/widget/package-summary

在 Android Studio 4.1 中,我们希望能够在 IDE 中很好地支持这些 helper 的功能,从而达到更好的交互体验。因此,我们以用户的视角,摸索出了一套从找到相应的功能、自主进行创建、再对所创建出的项目进行更改这一整个使用历程,以此为基础,我们进一步去着手提高每一步操作过程的使用效率。例如,我们在 Palette 中添加了一个 Helpers 栏,以便让用户能够轻松查找并使用那些可用的 helper 工具。

Palette 中新增 Helpers 一栏 

当创建某一 helper 时,您可以选择多个 view,右击来选择一个 helper,Android Studio 会自动根据用户所选添加正确的 id。

多选情况下的 helper 创建 

针对基于 helper 的操作,我们希望 Flow 的功能更易于使用,因此在属性面板 (property panel) 中扩展了一些常用的属性,尤其针对于 Flow。例如,快速对齐的按钮上增加了相应的指示图标,以及增加了用于快速重新排列 view 的 Reference Views 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