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Net Attestation API:远程评估Android设备的真伪


文 / Arindam Basu、Borbala Benko、Alan Butler、Edward Cunningham、William Luh


为 Android 应用开发者及其用户打造创新型安全功能仍然是一项优先工作。作为这项工作的组成部分,我们提供了 SafetyNet Attestation,开发者可通过这个 API 远程评估与其通信的 Android 设备的真伪。


SafetyNet 通过检查设备上的软件和硬件信息来评估其完整性。评估结果是一份使用密码签署的声明,对设备的基本属性——例如总体完整性和与 Android 的兼容性 (CTS)——以及应用的相关元数据(例如其软件包名称和签名)进行证实。下面这段 JSON 代码展示的是这个 API 如何报告这些信息的示例:

{ "nonce": "R2Rra24fVm5xa2Mg", "timestampMs": 9860437986543, "apkPackageName": "com.package.name.of.requesting.app", "apkCertificateDigestSha256": ["base64 encoded, SHA-256 hash of the certificate used to sign requesting app"], "apkDigestSha256": "base64 encoded, SHA-256 hash of the app's APK", "ctsProfileMatch": true, "basicIntegrity": true, }

▲ 示例认证响应的内容,提供有关调用应用以及设备完整性和兼容性的信息。


SafetyNet Attestation API 可以帮助您的服务器区分哪些流量来自真实的兼容 Android 设备,哪些流量来自不太可信的来源(包括非 Android 设备)。这种分类有助于您深入了解每台设备的关联风险,以便在发生滥用或不端行为时对预防或缓解措施作出调整。


我们鼓励开发者利用 SafetyNet 认证补强其反滥用策略。可将 SafetyNet 认证与其他信号(例如您的现有设备端信号以及有关用户尝试做出的行为的行为信号)相结合,打造出稳健的多层级保护系统。


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查阅近期更新的文档: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training/safetynet/index.html


以及查看 GitHub 上的 SafetyNet API 示例:

https://github.com/googlesamples/android-play-safetynet


了解更多细节,查看文内所有链接,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Android 中的 FORTIFY

Android Studio 2.4 Preview 6发布

使用新的 Material Design 工具拓展调色板

Android O移除HttpsURLConnection中不安全的TLS版本回退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文内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