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jection for Xcode:成吨的提高开发效率

今天强烈推荐一个Xcode高端必备插件: Injection Plugin for Xcode
直接放demo演示动图:


Injection Plugin for Xcode


我很久以前就希望有这么一种功能,直接修改某行代码,F5一下就能刷新这个实例,而不用重写build整个项目。靠夭,我不是在说前端!
没想居然有一天,梦想照入现实!!!是的,就是它,不用重新启动应用就可以让修改的代码生效。

使用

超级简单:修改源码,按下刷新的快捷键ctrl+=。会有一个快速的进度条闪过,修改的代码就生效了。

安装

  • 可以使用Alcatraz安装
  • 或者clone这个项目,运行InjectionPluginLite/InjectionPlugin.xcodeproj。

检验安装成功

在某个类里添加下面的方法:




(void)injected{
   NSLog(@"I've been injected: %@", self);


}

或者swift下:

func injected() {
   print("I've been injected: (self)")
}

打一个断点在这行代码上,按下快捷键ctrl+=后,代码执行到这个类时,如果断点进入这个方法说明你已经安装成功了。

支持Swift

Swift中的大部分类都可以正常使用。不过以下一些情况使用会有问题:

  • 结构中的修改
  • 标记为final的func和class
  • 不在类里的全局函数和变量

工作原理

Injection是一个Xcode的扩展插件,可以让你修改一个类的代码实现而不用重启整个应用。

它通过解析应用的build日志来判断源代码文件上次是怎么被编译的。然后会把这些重新编译一遍包在一个已经通过动态加载器(dynamic loader)注入到应用的bundle里。这个时候其实有两个版本的类在app里,一个原始的和一个修改过的版本。修改过的版本通过和原始类"swizzled"来产生效果。

swizzling利用了OC的runtime。这个也可以在Swift中没有标记为final或者private的方法(可以被override的方法)。对结构体无效。

这个插件还可以做点什么

  • 按照这个文档操作,还可以支持Storyboard Storyboard-based iOS projects.
  • 也可以可视化的调整颜色 collection of tunable parameters
  • 当你开始注入时,会在同一个目录下生成一个项目文件:iOSInjectionProject 或者 OSXInjectionProject。这个项目用于注入你的修改到原项目。建议加入.gitignore
  • ctrl+=的快捷键可以在 "Tunable App Parameters"面板里自定义
  • 如果想在一台设备上使用,参考这个文档patch to your project..

我安装时遇到的一个错误

第一次使用,提示我项目里使用的一个第三方framework找不到。这个时候打开它自动生成的iOSInjectionProject,编译一下可以看到错误的具体原因。我看到issue里也好多人遇到。解决方式就是将自己项目framework search paths中的这个第三方框架的路径拷贝到iOSInjectionProject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