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是什么?

HBase是建立在Hadoop文件系统之上的分布式面向列的数据库。它是一个开源项目,是横向扩展的。

HBase是一个数据模型,类似于谷歌的大表设计,可以提供快速随机访问海量结构化数据。它利用了Hadoop的文件系统(HDFS)提供的容错能力。

它是Hadoop的生态系统,提供对数据的随机实时读/写访问,是Hadoop文件系统的一部分。

人们可以直接或通过HBase的存储HDFS数据。使用HBase在HDFS读取消费/随机访问数据。 HBase在Hadoop的文件系统之上,并提供了读写访问。

HBase Flow

HBase 和 HDFS

HDFS HBase
HDFS是适于存储大容量文件的分布式文件系统。 HBase是建立在HDFS之上的数据库。
HDFS不支持快速单独记录查找。 HBase提供在较大的表快速查找
它提供了高延迟批量处理;没有批处理概念。 它提供了数十亿条记录低延迟访问单个行记录(随机存取)。
它提供的数据只能顺序访问。 HBase内部使用哈希表和提供随机接入,并且其存储索引,可将在HDFS文件中的数据进行快速查找。

HBase的存储机制

HBase是一个面向列的数据库,在表中它由行排序。表模式定义只能列族,也就是键值对。一个表有多个列族以及每一个列族可以有任意数量的列。后续列的值连续地存储在磁盘上。表中的每个单元格值都具有时间戳。总之,在一个HBase:

  • 表是行的集合。
  • 行是列族的集合。
  • 列族是列的集合。
  • 列是键值对的集合。

下面给出的表中是HBase模式的一个例子。

Rowide Column Family Column Family Column Family Column Family
  col1 col2 col3 col1 col2 col3 col1 col2 col3 col1 col2 col3
1                        
2                        
3                        

面向列和面向行

面向列的数据库是存储数据表作为数据列的部分,而不是作为行数据。总之它们拥有列族。

行式数据库 列式数据库
它适用于联机事务处理(OLTP)。 它适用于在线分析处理(OLAP)。
这样的数据库被设计为小数目的行和列。 面向列的数据库设计的巨大表。

下图显示了列族在面向列的数据库:

Table

HBase 和 RDBMS

HBase RDBMS
HBase无模式,它不具有固定列模式的概念;仅定义列族。 RDBMS有它的模式,描述表的整体结构的约束。
它专门创建为宽表。 HBase是横向扩展。 这些都是细而专为小表。很难形成规模。
没有任何事务存在于HBase。 RDBMS是事务性的。
它反规范化的数据。 它具有规范化的数据。
它用于半结构以及结构化数据是非常好的。 用于结构化数据非常好。

HBase的特点

  • HBase线性可扩展。
  • 它具有自动故障支持。
  • 它提供了一致的读取和写入。
  • 它集成了Hadoop,作为源和目的地。
  • 客户端方便的Java API。
  • 它提供了跨集群数据复制。

在哪里可以使用HBase?

  • Apache HBase曾经是随机,实时的读/写访问大数据。
  • 它承载在集群普通硬件的顶端是非常大的表。
  • Apache HBase是此前谷歌Bigtable模拟非关系型数据库。 Bigtable对谷歌文件系统操作,同样类似Apache HBase工作在Hadoop HDFS的顶部。

HBase的应用

  • 它是用来当有需要写重的应用程序。
  • HBase使用于当我们需要提供快速随机访问的数据。
  • 很多公司,如Facebook,Twitter,雅虎,和Adobe内部都在使用HBase。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