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管理系统 LMS

“Google教育”(Google for Education),是专为老师和学生搭建的一套解决方案。

它的核心产品是一整套基于云端的应用程序,名为“谷歌套件教育版”(G Suite for Education;以下简称G Suite)。里面包括Gmail、Docs等大众熟悉的谷歌服务,还包括专为老师和学生设计的谷歌课堂。

G Suite教育版主要有以下应用程序:

  1. 谷歌课堂Google Classroom(简称Classroom):课堂和班级管理工具,可谓G Suite中的灵魂应用。

  2. 谷歌邮箱Gmail(简称Gmail):沟通工具,也是一个通用帐号。G Suite中的基础设施之一。

  3. 谷歌云端硬盘Google Drive(简称Drive):存储和分享工具,G Suite基础设施之一。

  4. 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简称Chrome):浏览网页工具,G Suite基础设施之一。

  5. 谷歌文档Google Docs(简称Docs):文档编辑工具,与微软的Word近似。G Suite的中流砥柱之一。

  6. 谷歌表格Google Sheets(简称Sheets):数据处理工具,与微软的Excel近似。G Suite的中流砥柱之一。

  7. 谷歌幻灯片Google Slides(简称Slides):演示文稿工具,与微软的PowerPoint近似。G Suite的中流砥柱之一。

  8. 谷歌表单Google Forms(简称Forms):起初为调查问卷工具,现在已经成长为强大的测验评估工具。G Suite的明星产品。

此外,谷歌还有许多应用程序被常用于教学:YouTube、日历Calendar、记事本Keep、个人网站Sites、环聊Hangouts以及众多第三方扩展程序和应用。

今天的美国,超过半数的中小学生在使用Google教育应用程序,用户总数达7000万之众,8个常春藤盟校有7个使用谷歌教育服务,进入学校的移动设备半数以上为Chromebooks。

美国高中老师带你零距离看“Google教育”之一:Google教育,到底有多牛?

https://www.jiemodui.com/N/83313.html

美国高中老师带你零距离看“Google教育”之二:灵魂应用程序——谷歌课堂

https://www.jiemodui.com/N/83341.html

美国高中老师带你零距离看“Google教育”之三:我为什么爱用谷歌课堂?

https://www.jiemodui.com/N/83339.html

美国高中老师带你零距离看“Google教育”之四:谷歌系列教育产品如何实现协同?

https://www.jiemodui.com/Item/84015.html?ft=detail&fid=82178

美国高中老师带你零距离看“Google教育”之五:谷歌表单中的明星产品

https://www.jiemodui.com/Item/84045.html?ft=detail&fid=82178



谷歌课堂 VS LMS

将谷歌课堂和学习管理系统(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缩写LMS)比较,有助于更深地理解谷歌课堂的特点。LMS是指管理、保存、跟踪、传授课程的软件,比较有名的有Moodle、Blackboard、Canvas、Schoology等。

moodle

https://demo.moodle.net/


国内类似

雨课堂

QQ家校群

智慧课堂

翻转课堂

云教育

百度智慧课堂

101智慧课堂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