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顶部链接导航栏的详细操作

转:http://www.360sps.com/Item/UseTopLink.aspx

在SharePoint 2010环境的页面中,导航链接总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显示在左侧的快速启动栏,另一类就是显示在顶部的全部导航链接栏。这两种导航只支持2级菜单项,如果需要显示更多层次的导航菜单项,则就需要自定义开发了。

SharePoint 2010系统的页面采用了母版页MasterPage技术,使用页面和布局很好的形成统一的风格,且每个页面上的导航可以使用统一的导航菜单项,如果导航项在某处做了修改则会影响整个使用此母版页的网页。

在SharePoint2010整个架构中共有两个导航区域:快速启动(QuickLanuch)和顶部链接栏(TopNavigationBar)。这两个导航区域也可以使用对象模型开发定制。

快速启动(QuickLanuch)在SharePoint 2010环境中的位置和样子如图1所示:

SharePoint 2010的快速启动导航栏

图1

在图1中用粗线框起来的区域就是快速启动导航区域,其中蓝色呈现的为第一级导航,其下为第二级导航,SharePoint的快速启动栏只支持二级导航显示。

而顶部链接栏导航区域如图2所示:

SharePoint 2010网站的顶部链接栏

图2

在图2中用粗线框住的就是顶部链接栏,在此链接栏上可以添加自定义的内部导航和外部导航,也叫做全部导航栏,主要用来显示跨网站链接的。

上面的这两种导航都可以通过“网站设置”的“导航”页面来定制,如图3所示:

导航编辑和排序

图3

在图3中可以添加、删除、编辑“全局导航”和“当前导航”,我们首先来看如何使用全局导航(顶部链接栏)的,如果要添加一级全局导航,则在图3中选中“全局导航”,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添加标题”或“添加链接”,这两者的区别是:如果创建的是“标题”,则可以是链接,也可以是文件夹,在文件夹下还可以再创建链接,但只能创建一级的链接,文件夹下是不能再创建文件夹的。如果创建的是“链接”,则必须是能链接到某个网址的地址。下面我们一一演示,在图3中点击“添加标题”,如图4所示:

在顶部链接栏中添加导航

图4

在图4的“标题”中输入一个名称,“URL”为空,点击“确定”按钮,如图5所示:

查看已经添加好的顶部链接中的导航

图5

在图5中如果将鼠标放在新建的导航上是没有链接的,因为此时SharePoint已经确定刚才创建的导航为文件夹了,在此文件夹下就可以再创建一个链接了,如图6所示:

在顶部链接栏中添加二级导航

图6

在图6中由于我们创建的是链接,所以URL是不能为空的,而在图4中我们创建的是标题,所以可以为空。在图6的URL中输入一个有效的URL,也可以点击后面的“浏览”按钮选择URL,如图7所示:

在SharePoint 2010内部查找链接

图7

在图7中只能选择SharePoint系统中列表、库、网站的URL。如图8所示:

查看顶部链接栏中的二级导航

图8

如图8所示,我们创建的二级导航已经显示出来了,SharePoint2010环境中也只能创建二级的导航。如果硬是在第二级导航上再创建“标题”或“链接”,则会直接被强制移到顶级导航上。

如果要在全局导航上创建链接,则在图3中的工具中点击“添加链接”,如图9所示:

在全局导航中添加链接

图9

虽然图9创建的是一级导航链接,但是是不能在此链接下再创建链接和文件夹的。如图10所示:

查看在SharePoint 2010全局导航上添加的链接

图10

上面是全局导航的设置,而快速启动导航的设置就是图3的“当前导航”,同样也是可以创建标题和链接的。

如果要删除或编辑某个导航,则在图3中选中导航的名称,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删除”或“编辑”即可。也可以点击“上移”和“下移”来对导航进行排序。

SharePoint 2010的“全局导航”和“当前导航”支持“自动排序”和“手动排序”,默认为“手动排序”,如果选择“自动排序”则可以按“标题”、“创建日期”、“上次修改日期”字段来排序,如图11所示:

对顶部链接栏中的导航排序

图11

在图11的“自动排序”栏中可以在“排序依据”下拉框中选择排序字段,并还可以选择是按升序排序还是降序排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