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冷暴力—— 我遭遇了职场“化骨绵掌”

办公室冷暴力—— 我遭遇了职场“化骨绵掌”

 

近期,“冷暴力”成为职场热点词汇,顾名思义,职场冷暴力跟家庭冷暴力如出一辙,但是其范围更广,也更加隐蔽——企业中的某个员工甚至是管理人员因为工作表现、个人相貌性格或者日常言行上不会“做人”,其上司、同事或下属采取冷面相待、恶语相向,将语言交流降低到最低限度等逆向刺激,甚至将其打入“冷宫”,这是一种无时不在的精神折磨,仿佛一记化骨绵掌,无形之中致人死地。

  恃才傲物 慢慢被“雪藏”

  Lily从事设计行业已有5年,曾经北上辛苦求学,然后南下东莞在一家知名广告公司一直做到首席设计。年复一年,Lily事业追求有所转变,一年前到一家地产开发公司做设计总监。本来想着应该更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可是很快她发现现实远不如想象乐观。而和记者交谈中,Lily说和上司相处不当是职场郁闷的主要原因。

  Lily的老总不懂设计,不懂美术,但对于她做的东西总是吹毛求疵,而且对于时间的进度也不会把握。而站在专业主义的角度上,Lily对于老总的观点非常不以为然,甚至觉得他有些老土,老总认同的作品Lily却嗤之以鼻,有几次当面顶撞老总。时间一长,老总很看不惯Lily。只要是Lily提交的作品,老总必定鸡蛋里挑骨头,说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后来,老总常常分配一些繁杂琐碎的事情给Lily做,诸如开业效果图、工程局部设计,而大型策划设计却交给广告公司代理,然后慢慢将她“雪藏”。这让Lily心里非常不平衡,渐渐她干脆不动手设计,也不去想什么创意了,每天上班就是去看看新闻,上网聊聊天,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她黯然离开公司。

  一朝天子一朝臣 总被分配“Mission Impossible”

  小余在一家企业做销售经理,个人业绩和团队业绩在公司都是数一数二的,一时风头正劲。但是好景不长,权力斗争中老总下台了,小余的日子不好过了。新老总走马上任后,认为小余是原来老总的心腹,对于他的工作总是提出种种质疑,比如说和客户成交的价格,以及给经销商的折扣,原本属于小余的权利范围可以决定的东西,现在全部要老总批示。更有甚者,以前给出客户条件和签了合同的单子,新来的老总全部要翻出来对一对,同时在季度任务安排时,给小余分配“ Mission Impossible”。一季度之后,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几乎洗牌,原来老同事一个一个离开,小余无奈辞去了销售经理的职位,而新提上来的经理就是和新老总关系很好的一个同事。

  小余说自己心态好,反正做好自己本职内的事情就算了,但是面对一泻千里的业绩和紧张的上下级关系,小余如履薄冰。

  如今小余最大的苦恼是不知何去何从,由于自己所在的行业属于很冷门的行业,跳槽都没有什么好去处了,要么就是改行重新开始,要么像个鸵鸟一样继续熬着。

  “空降兵” 总是游离在圈外

  小黄从毕业就在一家知名的饮料企业做销售,11年的时间他从销售员做起一直做到华南片区的副总。此时,猎头公司介绍他认识一家大型快速消费品企业做营销总监的时候,小黄毅然辞去了工作,满怀激情地到了这家企业。

  作为“空降兵”,新公司同事看上去非常热情。恰好此时公司开发华南市场。由于华南片区是新开发市场,投入的营销费用相对较多,但是各个分公司的营销费用和营销用品总是不能到位。而每次营销会议上,各个分公司的经理都对小黄投诉这个问题,但是无论小黄如何调度困难始终没有缓解。

  经过一番周密了解,小黄发现这居然是分公司经理故意设下的“坎”。原来,过去的华南区负责人是公司元老,也是之前最热门的营销总监候选人,可是最后小黄赢得了老板的青睐,“挤”走了原来的分区负责人。虽然同事没有说什么,可是在处理事情上却对小黄很敌对,对于他的吩咐也不怎么执行,有好心的同事告诉小黄:华南区的负责人和老板的关系很好,公司内部的管理团队全部都是当时打江山的人,小黄顿时觉得前景黯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