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的配置文件 —— server.xml

Server.xml包含的元素有<Server>、<Service>、<Connector>、<Engine>、<Host>、<Context>、<logger>、<Value>、<Realm>等,它们可分为四大类:

1、顶层类元素:有<Server>和<Service>。它位于整个配置文件的顶层。

2、连接器类元素:有<Connector>。客户和容器类元素的通讯接口。

3、容器类元素:有<Engine>、<Host>和<Context>。处理客户请求并且生成响应结果。

4、嵌套类元素:有<logger>、<Value>和<Realm>。可以加入到容器中的元素

配置文件结构为:
<server>

              <service>

                            <connector/>

                            <connector/>

                            <engine>

                                                 <host>

                                                               <context/>

                                                 </host>

                                                 <host>

                                                               <context/>

                                                               <context/>

                                                 </host>

                            </engine>

              </service>

<server>

 

<Server>元素

<Server>是Tomcat实例的顶层元素,由org.apache.catalina.Server接口定义,它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Service>元素,并且不能做为任何元素的子元素。一个<Server>是一个提供完整JVM的独立组件,它可以代表整个容器,但它本身不是一个容器,不可以定义<value>或<loggers>之类的子组件。

 

属性说明:

属性

说明

port

指定一个端口,这个端口负责监听关闭Tomcat的请求 

shut down

向以上端口发送的关闭服务器的命令字符串,通常为“SHUTDOWN”

 

对于一个已经开启的tomcat服务器,可以在cmd下使用telnet localhost 8005命令进行连接,然后输入“SHUTDOWN” 命令就可以关闭服务器。

 

 

<Service>元素

Service是一个集合,它由一个或者多个Connector以及一个Engine组成,这个Engine负责处理所有Connector所获得的客户请求。每个Service元素只能有一个Engine元素。Service本身也不是容器。

 

属性说明:

属性

说明

name

Service的名称

 

<Connector>元素

<Connector>是直接与用户交互的组件,负责接受用户请求和向客户返回响应结果。

 

属性说明:

属性

说明

port

Connector所监听的端口。在浏览器中可以通过输入url:port的方式提交给对应的Connector。因为浏览器的默认端口是80,所以如果把Connector的port设成80的话,可以直接使用url进行访问,不用在后边再跟一个端口号。

protocol

设定Http协议,默认是HTTP/1.1

minThreads

服务器启动时创建的处理用户请求的线程数

maxThreads

可以创建的最大的处理用户请求的线程数

minSpareThreads

最小备用线程数

maxSpareThreads

最大备用线程数

acceptCount

当所有可以使用的处理请求的线程都被用光时,可以放到处理队列中的请求数,超过这个数的请求将不予处理,而返回Connection refused错误。

redirectPort

服务器正在处理http请求时收到了一个SSL传输请求后重定向的端口号。(即当请求是https时,将它转发到的端口)

enableLookups

如果为true,表示支持域名解析,则可以在web应用中通过调用request.getRemoteHost()进行DNS查询来得到远程客户端的实际主机名;若为false则不进行DNS 查询,而是返回其ip地址。默认值为true。

connectionTimeout

等待超时的时间数(以毫秒为单位),如果为-1表示不限制客户连接的时间。

 

 

<Engine>元素

它处理在同一个<Service>中所有<Connector>元素接收到的客户请求。它匹配请求和自己的虚拟主机,并将请求发给对应的<Host>处理,默认的主机是localhost。

 

属性说明:

属性

说明

name

engine的名称,对应目录 /conf /Catalina

defaultHost

默认的处理请求的虚拟主机,至少与下面一个Host的name属性一样。对应 /conf /Catalina /localhost

Debug

日志等级。

 

<Host>元素

一个<Engine>元素可以包含多个<Host>元素,每个<Host>的元素定义一个虚拟主机,它包含一个或多个web应用。

 

属性说明:

属性

说明

name

虚拟主机名,对应目录 /conf /Catalina /localhost

appBase

指定虚拟主机的目录,默认为/webapps。它将请求url与该虚拟主机的context进行匹配,并把请求转给对应的context来处理。

Debug

日志等级。

autoDeploy

默认为true,表示如果有新的WEB应用放入appBase并且Tomcat在运行的情况下,自动载入应用。

unpackWARs

如果设置为true,表示把war文件先展开再运行。如果为false则直接运行war文件。

 

<Context>元素

代表运行在虚拟主机上的单个web应用。一个<Host>可以包含多个<Context>元素。每个web应用有唯一个相对应的Context代表web应用自身。

 

属性说明:

属性

说明

path

Web应用名,在使用url访问host下的web应用时,通过http://localhst/ website 的形式。其中localhost为上文所说的host的name,而website就是这里的path。

也就是说当一具请求到来时,engine先根据host name = localhost来确定所要求的主机,再根据context path = website确定用户所请求的web应用。

docBase

Web应用的具体存放路径

Debug

日志等级。

autoDeploy

默认为true,表示如果有新的WEB应用放入appBase并且Tomcat在运行的情况下,自动载入应用。

unpackWARs

如果设置为true,表示把war文件先展开再运行。如果为false则直接运行war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