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添加TXT记录确保邮件通信安全

如果企业邮箱的域名没有添加TXT记录或者添加的TXT记录错误,有可能为造成如下两种情况,

1.给外域发信收到退信,退信中包含“SPF”关键字。
2.在确认没有给外域发信的情况下,外域收到了来自伪造该域邮件地址的邮件。

目前绝大多数企业邮箱提供商都没强调该点,因为极少发生,但出于考虑周全的角度出发,有必要做好TXT记录,添加好TXT记录是有利无弊的.关于SPF策略详细说明请参考:
SPF策略详细介绍

例如为263邮箱的域名添加TXT记录时,正确的TXT记录值为:v=spf1 include:spf.263xmail.com ~all 

 附SPF策略说明及TXT记录的查询方法:

 SPF策略是发送方策略框架 (Sender Policy Framework) 的缩写,正在逐步成为一个防伪标准,来防止伪造地址的邮件;需要先在域名系统 (DNS) 中添加TXT记录,SPF记录了经过授权的企业邮箱发送服务器(通过列出这些服务器的 IP 地址),电子邮件接收系统会检查邮件是否来自经过正确授权的电子邮件发送服务器,如果是正自授权IP发送的邮件则会正常接收,如果不是来自授权IP的邮件会直接拒收。
TXT记录的查询方法:先切换到DOS命令行状态(在点击Windows左下角的“开始”菜单选择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在DOS命令下输入nslookup,然后按回车键,再输入set q=txt,再按回车键,再输入域名,按回键后即可呈现域名目前的TXT记录(以net263.com为例说明查询TXT记录的方法,下图中圈选部分即为查询到的TXT记录值):
 



                 --
http://topic.ccw.com.cn/corpCenter/blog/fervor.asp?articleID=351
附:

几大域名服务提供商进行TXT记录的添加方法

1.   中国频道:

登录中国频道的域名管理平台(通过http://www.dns-diy.com登录)后,需要在“IP地址/主机名”的位置添加直接输入v=spf1 include:spf.263xmail.com ~all,不需要加"",然后直接点击“新增”按钮即可。

 

 

2.   中国万网

在万网的域名管理平台(通过http://diy.hichina.com登录),点击左侧的“DNS记录报告”按钮,在"TXT(正文字串)"中“正文内容”的位置直接输入"v=spf1 include:spf.263xmail.com ~all",必须带上""号,然后点击“创建”按钮即可。

 

 

 


3.   新网互联

在新网互联的域名管理平台(登录到http://www.dns.com.cn网站,点击WHOIS查询右侧的域名管理按钮,输入域名及域名的管理密码,然后点击登录),点击“MyDNS功能”进入到MYDNS后,选择“到专业版”,在纯域名的列表中选择添加记录的类型为TXT,顺序为0,在指向中输入v=spf1 include:spf.263xmail.com ~all,不需要加""。

 


4.   广东互易:

可以进行TXT记录的添加,具体方法请用户联系广东互易咨询。

 

5.   中企动力:

通过域名管理平台无法添加TXT记录,如用户需要添加,请用户发传真授权,详细情况,可请用户联系中企动力进一步咨询。

6.   中资源、新网、时代互联、商务中国:

上述几家域名服务提供商均不支持TXT记录的添加,对于域名DNS是这几家公司的,请用户按如下方法进行操作:

1)、联系域名的DNS服务提供商将域名的所有解析记录导出。

2)、将导出的解析记录提供给263客服,先由263客服安排工程师将用户原记录解析添加到263公司的DNS服务器里面,同时为用户添加一条TXT记录。

3)、待263客服确认已经将解析添加完毕后,用户再联系域名的服务提供商,将域名的DNS更改以下这组DNS:

ns.263idc.net

nsb.263idc.net

 

7.   如遇到DNS为其他公司DNS且与DNS服务提供商确认无法添加TXT记录的,请按6的处理方法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