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相互保,创新。

对马云的团队是相当的佩服,这样的金融玩法都能玩?果然是国人人才辈出!!

相互保-通过平台汇聚巨大人流,将这些流量变成巨大的现金池,体现的“藏富于民”,每个细小的源头最终汇聚的大江大洋,来帮助一个人。

这种创意太好了,我真的非常的惊讶,在没有互联网时代,这种玩法压根没有办法实现,我非常赞许这样的创新,比起无人店的创新要高尚的多了。至少给社会带来的实际的好处。

那么,作为商人是要追逐利益的,那么这个相互保是怎么玩的呢?

非常简单,收取交易佣金,这里称之为管理费,10%。呵呵这个还是相当的高,我不知道这个缴税多少,让我想起的十一税的历史典故。

不知道大家明白没有,只要有人申请赔偿,支付宝就赚一笔,还是大赚一笔。并且支付宝还没有支付一毛钱,通过平台实现聚沙成塔的效果即可,这个基于支付宝目前的技术基本是零成本。

这简直就是无中生有的妙法,所以我非常佩服,果然大平台的玩法是不同的级别的。

我们在此还是要感谢支付宝的创新。

最好表达一下心中的疑问:

1、参与支付宝的相互保的对象,必然是资金保有量小的个体,收取10%的管理费是否过高,基于社会保障和稳定社会的公益性质的平台是否要从大局考虑。

2、如果和审核申请赔付的案件,如果出现骗保情况如何监督,毕竟平台收取交易费,所以赔付越多赚取越多,是否可能导致对骗保事件追查不利,毕竟骗保不会损害平台的利润。

以上两点是个人的多虑,也欢迎大家跟帖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