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与优化like查询

http://www.2cto.com/database/201301/186612.html
1. like %keyword    索引失效,使用全表扫描。但可以通过翻转函数+like前模糊查询+建立翻转函数索引=走翻转函数索引,不走全表扫描。
2. like keyword%    索引有效。
  www.2cto.com  
3. like %keyword% 索引失效,也无法使用反向索引。
 
====================================================================
1. 使用下面的函数来进行模糊查询,如果出现的位置〉0,表示包含该字符串。
查询效率比like要高。
如果: table.field like  ‘%AAA%’ 可以改为 locate (‘AAA’ , table.field) > 0
 
LOCATE(substr,str)
     
POSITION(substr IN str)
返回子串substr在字符串str第一个出现的位置,如果substr不是在str里面,返回0。
 
使用instr
select count(*) from table t where instr(t.column,’xx’)> 0
这种查询效果很好,速度很快。
 
2. 查询%xx的记录  www.2cto.com  
 
select count(c.c_ply_no) as COUNT
 
  from Policy_Data_All c, Item_Data_All i
 
 where c.c_ply_no = i.c_ply_no
 
   and i.C_LCN_NO like ’%245′
 
在执行的时候,执行计划显示,消耗值,io值,cpu值均非常大,原因是like后面前模糊查询导致索引失效,进行全表扫描
  www.2cto.com  
解决方法:这种只有前模糊的sql可以改造如下写法
select count(c.c_ply_no) as COUNT
 
  from Policy_Data_All c, Item_Data_All i
 
 where c.c_ply_no = i.c_ply_no
 
   and reverse(i.C_LCN_NO) like reverse(‘%245′)
 
使用翻转函数+like前模糊查询+建立翻转函数索引=走翻转函数索引,不走全扫描。有效降低消耗值,io值,cpu值这三个指标,尤其是io值的降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