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数据库的比较和区别

各种数据库的比较和区别

Access是一种桌面数据库,只适合数据量少的应用,在处理少量数据和单机访问的数据库时是很好的,效率也很高。但是它的同时访问客户端不能多于4个。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有一定的极限,如果数据达到100M左右,很容易造成服务器iis假死,或者消耗掉服务器的内存导致服务器崩溃,表现为英文“Service Unavailable”

MS SQL Server是基于服务器端的中型的数据库,可以适合大容量数据的应用,在功能上管理上也要比Microsoft Access要强得多。在处理海量数据的效率,后台开发的灵活性,可扩展性等方面强大。因为现在数据库都使用标准的SQL语言对数据库进行管理,所以如果是标准SQL语言,两者基本上都可以通用的。Microsoft SQL Server还有更多的扩展,可以用存储过程,数据库大小无极限限制。

MySql短小精悍,象access一样的文件型数据库,但比access强百倍,是真正多用户多任务的数据库系统,从Linux上移植过来的,安全性非常好,不过大部分操作是在dos下进行,虽然也有第三方开发的图形界面但并不好用。MySQL是跨多平台的数据库管理软件,可运行于LINUXNTUNIX等系统,可支持命令和图形化管理,对于一般的数据库足以应付了,占用系统资源较少,速度较快,而且是开源的。

Oracle各方面都比较成熟,但对硬件要求高,用于数据完整性、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场合,能在所有主流平台上运行,完全支持所有的工业标准,采用完全开放策略。可以使客户选择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对开发商全力支持。平行服务器通过使一组结点共享同一簇中的工作来扩展服务器的能力,提供高可用性和高伸缩性的簇的解决方案,获得最高认证级别的iso标准认证,多层次网络计算,支持多种工业标准,可以用odbc,jdbc,oci等网络客户连接,较复杂,同时提供gui和命令行,在windowsunix下操作相同,如果windows不能满足需要,用户可以把数据库移到unix中。其操作和设置比较复杂,适用于有一定操作经验的用户。

SQL Server数据库的特征及其与Access数据库的区别

内 容

Access特征

MS SQL特征

版本

桌面版

网络版,可支持跨界的集团公司异地使用数据库的要求

节点

一人工作,要锁定,其他人无法使用

节点多,支持多重路由器

管理权限

管理权限划分细致,对内安全性高

防黑客能力

数据库划分细致,对外防黑客能力高

并发处理能力

100人或稍多

同时支持万人在线提交,在其它硬件例如网速等条件匹配的情况下可完全实现

导出XML格式

可以,需要单作程序

可导出成为XML格式,与Oracle数据库和DB2数据库通用,减少开发成本

数据处理能力

一般

是否被优化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