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简单工厂来创建对象和用new创建对象相比好处有哪些

转自百度知道:

用简单工厂来创建对象和用new创建对象相比好处有哪些?


我不知道你认真研究过设计模式没有?
之所以要使用模式思想,是因为要遵循开闭原则,开闭原则就是对修改关闭对扩展开放.开闭原则有五种实现途径,我只提跟你问题相关的一种.也就是开闭原则中比较重要的一条原则:依赖倒转原则,什么是依赖,如果不是很明白你可以先研究一下面向对象之间的几种耦合关系.所谓依赖倒转原则就是,依赖于抽象而不依赖于实现.为什么要依赖于抽象而不依赖于实现,很简单的问题,但要解释我又要引入其他两种开闭原则的实现途径,一、迪米特法则 大意是:将可变性的耦合效应或者说传导效应降到最低,二、里氏代换原则,大意是父类出现的地方子类可以取而代之。依赖于抽象时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对系统进行扩展,只要是继承自相关接口或者抽象类的新业务,都可以很顺利的插入到系统中去,且对客户端没有任何影响,这就是里氏代换。如果我们依赖抽象,我们就可以减少实现类中可变性的传导问题,不至于动一处而动全身,这就使迪米特法则
好,下面开始正面回答你的问题,new关键字其实是违反依赖倒转原则的一种设计,如果你用new,那么你只能new 具体类型,这样一来就是抽象依赖于实现,显然不符合开闭原则。为了最大限度的遵循开闭原则,我们就要采用各种设计模式去将这种不正确的依赖方向封装起来,只给外界提供正确的依赖方向。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