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提取记录的SQL例子,随机选择表格里的行


你可以使用很多种方式随机选择数据行;这在你想要往网站里加入动态特性的时候特别有效。例如,你可以随便选择一个产品,将其作为“今天的特色产品”来展示,或者质量评估人员(QA)可以生成一个随机的调用表,以测量用户的满意度。

 
但是其中的障碍是SQL不允许随机选择列。好消息是,有一个简单的技巧能够在SQL里实现这一功能。

该解决方案基于uniqueidentifier这个数据类型。唯一的标识符,也叫做全局唯一标识符(Guaranteed Unique Identifiers,GUID),看起来就像下面这样:

4C34AA46-2A5A-4F8C-897F-02354728C7B0 

SQL服务器在很多情况下都会使用GUID,最明显的可能就是复制过程了。当正常增长的单位数据列(identity column)没有提供足够的关键字时,你可以使用它们。要做到这一点,你就要创建一个uniqueidentifier类型的数据列,而这个类型缺省的值是NewID(),就像下面一样:

CREATE TABLE MyNewTable
(
 PK uniqueidentifier NOT NULL DEFAULT NewID(),
 AnotherColumnvarchar(50) NOT NULL,
  . . . 

这个函数就像是解决我们选择随机列问题的钥匙。我们可以简单地调用NewID(),将其作为我们查询里的一个虚拟列,就像下面这样:

SELECT TOP 10 OrderID, NewID() as Random
FROM Orders
ORDER BY Random 

最近我创建一个页面,上面发表有10个随机用户的引言来赞美公司服务,在做这个的时候我用到了这个解决方案。用户也可以在他们每次访问网站的时候看到新的引言。

-----------------------------------------------------------------

随机提取10条记录的例子:
SQL Server:Select Top 10 * From 表 Order By NewID()
 
Access:Select Top 10 * From 表 Order By Rnd(ID) 
Rnd(ID) 其中的ID是自动编号字段,可以利用其他任何数值来完成,比如用姓名字段(UserName)
Select Top 10 * From 表 Order BY Rnd(Len(UserName))
 
MySql:Select * From 表 Order By Rand() Limit 1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