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3.10在Windows平台搭建Android命令行编译apk打包

搭建开发环境需要安装工具包括:

**Visual Studio 2015 安装简单,不做讲解。
Cocos2d-x 3.10
JAVA JDK
Android SDK
Android NDK
Ant**

以上在cocos商店都可以下载。

第一步:
cocos2d-x很多tools都是需要使用Python的,因此我们需要先安装Python环境,使用Python 2.x版本。

Python安装的时候使用默认安装方式即可,但是安装完毕后我们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在Path中加入C:\Python27。
设置完毕后,新打开控制台输入python,出现以下画面代表配置成功。

第二步:
将Cocos2dx3.10解压到磁盘,打开以下路径D:\cocos2dx\Cocos2d-x\cocos2d-x-3.10中的setup.py文件,会出现以下提示:

由于现在不配置Android环境,因此只需要一直回车即可,这时候这段python脚本会帮助我们设置cocos2d-x运行所需要的环境变量。

第三步:
打开CMD 运行cocos命令,检查整个开发环境是否搭建成功,如果设置没问题的情况下会出现如下界面:

这里有详细的命令说明。

第四步:
创建cocos项目,cd到你想创建的cocos项目的根目录,输入新建项目命令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p 是包名;-l是使用语言c++; -d . 是当前目录
此时,一个cocos项目已创建完毕。
找到项目文件夹,如我的是进入E:\Hello\proj.win32,使用VS2015打开Hello.sln文件就可以进行开发了。
此处注意:我在使用此方法新建项目时发现会把整个cocos2dx引擎拷贝到项目里,编译后文件有几个G的大小,而正常情况下应该只有几百兆。但我并没有找到相关解决方法。最后我只有在官网下载了Cocos Studio,通过它来新建项目,然后使用VS2015开发。Cocos Studio新建项目后也是到目录下打开sln文件。

第五步:
默认安装JAVA JDK后,进行环境变量配置:

  1. 在系统变量里新建JAVA_HOME变量,变量值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4(根据自己的安装路径填写);
  2. 新建classpath变量,变量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前面的. 不要忘);
  3. 在path变量(已存在不用新建)添加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注意变量值之间用“;”隔开);
  4. 重新打开控制台->输入java->出现java的相关帮助信息,安装成功。

环境变量的解析:
JAVA_HOME:jdk的安装路径
classpath:java加载类路径,只有类在classpath中java命令才能识别,在路径前加了个”.”表示当前路径。
path:系统在任何路径下都可以识别java,javac命令。

第六步:
解压Android SDK、Android NDK、Ant三个压缩包,这是我的路径以及文件夹命名,供方便使用(adt是SDK的解压):

第七步:
配置ant的环境变量。将[ant目录]\bin文件夹添加到path中。

第八步:
至此准备工作就做完了,下面我们运行setup.py关联SDK NDK 和ANT:

  1. 打开setup.py后,会提醒NDK_ROOT和ANDROID_SDK_ROOT找不到,在这里我们分别输入ndk和sdk的路径,其中ndk指向根目录即可(D:\cocos2dxDEV\ndk);sdk需要指向adt中的根目录(D:\cocos2dxDEV\adt)。
  2. 第三个让我们输入的是ant的路径,此处要输入ant中的bin文件夹。如:D:\cocos2dxDEV\ant\bin。

第九步:
1.此时,环境已搭建完毕,重新运行setup.py查看配置是否正确。
2.然后我们就可以在项目目录下使用 cocos compile -p android方式编译APK文件了。
3.注意:在打包apk之前需要修改proj.android/jni文件夹下的Android.mk文件 添加自己新增的CPP文件

最后我们来看看编译好的APK文件吧,位置在[项目文件夹]\bin\debug\android\文件夹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