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葛行飞:对话式人工智能需分场景逐个击破

4月27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北京2017在京开幕,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葛行飞在出席“硬蛋AI产业应用峰会”分论坛时表示,随着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2017年已经成为对话机器元年,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经历数年打磨后,正在引领人工智能步入产品化和商业化。

图片描述

葛行飞在GMIC现场发表演讲

人类的现代化生活速度在新技术牵引下已经越来越快。葛行飞在介绍百度DuerOS的背景时指出,从蒸汽机时代、电气时代到电子时代人类用了100多年时间。在信息化的大概念下,人类从PC互联网时代过渡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如今刚刚来临的人工智能时代仅仅用了20年。在新时代中,用机器去实现很多目前需要借助人类智慧才能实现的任务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

葛行飞介绍说,从1956年人工智能概念首度被提出至今,这一领域的发展已经过去60年。正像近几年来随着『水力压裂法』等技术发展帮助人们把曾经没有价值的矿床变成页岩油田一样,借助于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超大规模训练数据和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深层模型与分布式并行训练,人工智能正以极快的速度实用化。在这一背景下,人类获取信息的快捷方式也由PC互联网时期的敲击键盘变为移动互联网时期的按压手机触摸屏,最终演变为当下第三代通过语音与机器设备进行交互。作为一款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百度DuerOS可以让用户的各种设备具备对话能力。它集成有百度人工智能体系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并围绕技术、信息服务和用户体验等方向打造了三层能力层次。

葛行飞指出,DuerOS作为语音交互式操作系统不仅能够通过接收语音理解用户的多种表达方式,而且能够持续进行多轮交互,在记住和完成用户前一步指令的情况下,开始执行下一步操作指令。今年3月,百度发布了DuerOS智慧芯片,进一步扩充了百度DuerOS生态体系。葛行飞表示,百度DuerOS体系具备有开放式的生态结构,能够接入开发者、企业应用、内容资源方和芯片模组方四种系统来源,而智慧芯片是百度DuerOS体系中重要的一环。

在百度Duer OS的应用场景方面,葛行飞给出了较为丰富的应用示例。他表示,百度DuerOS致力于让生活变得简单和智能化。据葛行飞现场介绍,百度DuerOS已经与小鱼在家、中信国安广视、美的、海尔等领域合作伙伴展开广泛的合作,为电视、冰箱、音响等传统家电的智能化升级赋能。而在智能汽车和车载设备、手表、手机等随身设备领域,也有很大的应用空间和想象。他说,随着百度DuerOS在垂直领域的开拓和深耕,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充,百度DuerOS正在引领人们步入对话机器时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