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为什么Java程序员的薪资一直居高不下?

228 篇文章 2 订阅
228 篇文章 1 订阅

为什么程序员工资那么高?

为什么年年都有人说Java程序员饱和,但学习Java的人依然远远超过其他?

为什么Java程序员数量在日益增长的情况下,其薪资不降反升?

 

揭秘 | 为什么Java程序员的薪资一直居高不下?

 

 

你想知道,小谷也很想知道....

于是特意去各大招聘网站扒了一下,看完之后我....

揭秘 | 为什么Java程序员的薪资一直居高不下?

 

 

所以,Java程序员的工资到底有多高?

 

揭秘 | 为什么Java程序员的薪资一直居高不下?

 

 

并且细心的朋友可能还会发现,图表右边有个投票,竟还有67%的人还觉得月薪1.28W偏低

 

揭秘 | 为什么Java程序员的薪资一直居高不下?

 

 

 

我们来分析一下,Java程序员薪资居高不下的原因:

程序员问科比:你为什么这么成功?科比:你知道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吗?程序员:不知道,不过我知道凌晨4点的北京,一般那时候我还没睡,怎么了?科比:没,没什么......

当然这只是调侃程序员加班严重的问题,但加班也不是高薪的唯一理由。

关于高薪等式:热门行业+一定门槛=高工资。

01 Java门槛相对较高

Java开发的学习难度要高于传统企业,并且对从业人员素质有一定要求,比如:

一 :最好是计算机相关行业,有简单的语言基础;二:最起码要是专科以上的学历。

当然,也不排除有非计算机专业的从事Java行业的人,但万事开头难,很多人抱着很大的希望去学习,随着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多,慢慢的也就放弃了,因此有一部分人倒在了入门的路上。

而那些真正最后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可就是这小部分人几乎都成为技术大牛。

揭秘 | 为什么Java程序员的薪资一直居高不下?

 

 

02 行业市场缺口大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行业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扩大。据国内数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2000万人。其中“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电脑美术”等人才的缺口为突出。以软件开发为例,我国软件人才需求以每年递增20%的速度增长,每年新增需求近百万。

“所有都准备好了,只差一个程序员就可以开工了”

虽说每年计算机专业毕业出来的不在少数,但大多都不是成熟型市场需求人才。所以与之对应的薪资自然是水涨船高。

揭秘 | 为什么Java程序员的薪资一直居高不下?

 

03 使用范围较广

很多企业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要求服务器程序更稳定、更安全。如:

京东,淘宝等大型人网站均采用Java框架进行开发;银行券商等机构均采用Java作为开发语言。

不得不承认上面有一点是对的,Java 确实有很多企业在用,而且都是用在大项目上。这就意味着 Java 方面的工作比较好找,另一点是在做 Java 开发时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很容易从网上找到解决办法。

Java技术具有卓越的通用性、简单性、安全性、高效性、健壮性、多线程、动态性、平台独立与移植性等特点,可以用于编写Web 应用程序、桌面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相关调查显示,在各种编程语言中,Java使用者比例高达40%以上!

小谷认为还有一个,不止是Java程序员,应该是所有程序员高薪的原因:需要不断充电,与时俱进。很多岗位都是入了门槛之后就变得轻松了,而IT行业日新月异,程序员必须时刻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许多真正优秀的程序员学会编程,靠的不是所谓 的“本专业”、“本科背景”,而是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掌握到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学习方法以及项目经验,才可以迅速的拓展编程技能以及不断的突破技术瓶颈。

在未来的几年,Java工程师的人才需求仍将加大,由于人才的紧缺,该职位的薪资待遇或将继续增长。

这里是程序员秘密聚集地,各位还在架构师的道路上挣扎的小伙伴们速来。“

加QQ群:585550789(名额有限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