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淘宝应用小谈

    不经意间,在脑海中蹦出一个想法,犹如火花一闪而过。

    在618这个电商大战的日子,有意无意间拿起IPAD登陆到淘宝客户端。由于本人目前在一家电商公司的大数据中心,看到这个客户端不由自主的想起用户画像,埋码。于是有了这篇小短文,把这次的火花带来的想法记录下来。

    首先说一下个人中心,我认为这对于电商来说是一个推荐主场。

    看到淘宝App首次下载优惠的促销,就下载和登陆了。看到个人中心头像周围展示几个名词,这应该是用户画像的一部分。点击其中的名词,展示出前两天刚搜过的pad保护膜商品,几乎都是mini2的产品,并且都是女款。OL通勤,推荐的衣服常浏览的款式,比如长款的衣裙,上衣不是特凉爽款。

另外,还有商品收藏,店铺收藏,关注品牌,我的足迹。这几个方面,都是用户登陆后极有可能最先关注,并促成购买。

   个人中心,只要是网站会员都会有这个部分,汇总了用户浏览,购买行为。这里不仅是推荐商品的有效数据来源,还是推荐商品的主场。进行个性化推荐,推荐的精准率和有效率高。

    忽然想起埋码,这是数据统计的数据采集途径之一。根据埋码,展示业务想了解的一些数据,让业务全面知悉本次促销的效果,为业务的促销决策提供极大支持。这里说的是可定制埋码,是从埋码实现的角度来说的。

    对于系统用户来说,也就是业务:在促销前期,业务在后台系统中输入促销关键词,这样在促销活动期间和结束后可查询到想了解的数据。

    对于开发技术来说: 促销前期业务和商家在各自系统输入的促销关键词,即为埋码内容。这个关键词在系统界面是下拉框展示,让业务去选择,防止业务输入五花八门的内容。促销关键词的值来源于业务的设置。在促销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结束时间,自动清空系统中的埋码内容,为运行中的网站减负,同时也是为下一次促销腾地方。大型促销周期为一年,业务定制促销埋码统计的数据,留存时间可最多一年。默认埋码与定制埋码可同在。

附:淘宝应用个人中心主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