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5的基本标签

1.  文件开始标签<html>

在任何的一个HTML文件里,最先出现的HTML标签就是<html>,它用于表示该文件是以超文本标识语言(HTML)编写的。<html>是成对出现的,首标签<html>和尾标签</html>分别位于文件的最前面和最后面,文件中的所有文件和HTML标签都包含在其中。例如:

<html>
文件的全部内容
</html>

该标签不带任何属性。

事实上,现在常用的Web浏览器(例如IE)都可以自动识别HTML文件,并不要求有<html>标签,也不对该标签进行任何操作。但是,为了提高文件的适用性,使编写的HTML文件能适应不断变化的Web浏览器,还是应该养成使用这个标签的习惯。

2.  文件头部标签<head>

习惯上,把HTML文件分为文件头和文件主体两个部分。文件主体部分就是在Web浏览器窗口的用户区内看到的内容,而文件头部分用来规定该文件的标题(出现在Web浏览器窗口的标题栏中)和文件的一些属性。

<head>是一个表示网页头部的标签。在由<head>标签所定义的元素中,并不放置网页的任何内容,而是放置关于HTML文件的信息,也就是说它并不属于HTML文件的主体。它包含文件的标题、编码方式及URL等信息。这些信息大部分是用于提供索引、辨认或其他方面的应用。

写在<head>与</head>中间的文本,如果又写在<title>标签中,表示该网页的名称,并作为窗口的名称显示在这个网页窗口的最上方。

说明:如果HTML文件并不需要提供相关信息时,可以省略<head>标签。

3.  文件标题标签<title>

每个HTML文件都需要由一个文件名称。在浏览器中,文件名称作为窗口名称显示在该窗口的最上方。这对浏览器的收藏功能很有用。如果浏览者认为某个网页对自己很有用,今后想经常阅读,可以选择IE浏览器“收藏”菜单中的“添加到收藏夹”命令将它保存起来,供以后调用。网页的名称要写在<title>和</title>之间,并且<title>标签应包含在<head>与</head>标签之中。

HTML文件的标签是可以嵌套的,即在一对标签中可以嵌入另一对子标签,用来规定母标签所含范围的属性或其中某一部分内容,嵌套在<head>标签中使用的主要有<title>标签。

4元信息标签<meta>

meta元素提供的信息是用户不可见的,它不显示在页面中,一般用来定义页面信息的名称、关键字、作者等。在HTML中,meta标记不需要设置结束标记,在一个尖括号内就是一个meta内容,而在一个HTML头页面中可以有多个meta元素。meta元素的属性有两种:name和http-equiv,其中name属性主要用于描述网页,以便于搜索引擎机器人查找、分类。

5页面的主体标签<body>

网页的主体部分以<body>标记标志它的开始,以</body>标志它的结束。在网页的主体标签中有很多的属性设置如表1-1所示。

表1-1  <body>元素的属性

属性

描述

text

设定页面文字的颜色

bgcolor

设定页面背景的颜色

background

设定页面的背景图像

bgproperties

设定页面的背景图像为固定,不随页面的滚动而滚动

link

设定页面默认的链接颜色

alink

设定鼠标正在单击时的链接颜色

vlink

设定访问过后的链接颜色

topmargin

设定页面的上边距

leftmargin

设定页面的左边距

 

感谢读者朋友对明日科技的支持,如果您对图书中的讲解及光盘源码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登录http://www.mingrisoft.com上的社区进行发贴,把您的问题详细的说明一下,我们的技术人员会在那里给您回复!

本文摘自明日科技出版的《零基础学HTML5》,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