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软件负载均衡,也有硬件负载均衡,选择哪个?

笔者最近在负责某集团网站时,同时用到了Nginx与F5,如图所示,负载均衡器F5作为处理外界请求的第一道“墙”,将请求分发到web服务器后,web服务器上的Nginx再进行处理,静态内容直接访问本地门户,动态数据则通过反向代理指向内网服务。

其实Nginx和F5这两者均可用作网站负载均衡,那二者有什么区别呢?笔者在此浅谈下Nginx与F5的一些区别。

目前很多网站或应用在设计之初都会为高并发的数据请求做负载均衡,不差钱的土豪用户一般会直接买F5硬件设备作为其负载均衡器,原因不用多说,其功能强大,不仅包含负载均衡还包括应用交换、会话交换、状态监控、智能网络地址转换、通用持续性、响应错误处理、IPv6网关、高级路由、智能端口镜像、SSL加速、智能HTTP压缩、TCP优化、第7层速率整形、内容缓冲、内容转换、连接加速、高速缓存、Cookie加密、选择性内容加密、应用攻击过滤、拒绝服务(DoS)攻击和SYN Flood保护、防火墙过滤等功能,是不是很强大?当然价格也是让人很“心动”。而一些预算并不高,正在初期发展的网站来说,Nginx这种软负载也能很好的满足其数据分流的需求,下面我们先来看看Nginx是如何满足我们的负载均衡需求的:


一、什么是Nginx:

Nginx:高性能的 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支持作为IMAP/POP3/SMTP代理服务器。目前被很多网站应用为其HTTP软负载均衡器。高效的性能、良好的稳定性、丰富的功能集、示例配置文件和低系统资源的消耗正逐渐被大型互联网公司所青睐。例如腾讯、淘宝、新浪等大型门户及商业网站都采用Nginx进行HTTP网站的数据分流。

二、Nginx功能特点:

1、工作在网络的7层之上,可以针对http应用做一些分流的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