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Hadoop 2.6.0 新特性

Apache Hadoop 2.6.0 新特性

Apache Hadoop 2.6.0发布了,新的稳定版,发布频率和质量越来越高了,增加了很多东西,从安装包的大小就能看出来,直接增加了50M,30%有木有。

下面看一下,2.6.0都有啥好东西。

Common:

1.      Hadoop Key Management Server(KMS)是一个基于HadoopKeyProvider API编写的密钥管理服务器。他提供了一个client和一个server组件,client和server之间基于HTTP协议使用REST API通信。Client是一个KeyProvider的实现,使用KMS HTTP REST API与KMS交互。KMS和它的client有内置的安全机制,支持HTTP SPNEGO Kerberos认证和HTTPS安全传输。KMS是一个Java Web应用程序,运行在与Hadoop发行版绑定在一起的预先配置好的Tomcat服务器上。

2.      Tracing

HDFS-5274增加了追踪通过HDFS的请求的功能,此功能使用了开源的库,HTrace。大家可以看一下HTrace,功能很强大,Cloudera开源出来的。

HDFS:

1.      Transparent Encryption,HDFS实现了一个透明的,端到端的加密方式。一旦配置了加密,从HDFS读出数据解密和写入数据加密的过程对用户应用程序代码带来说都是透明的。加密过程是端到端的,这意味着数据只能在客户端被加密解密。HDFS从来不存储,也不访问未加密的数据和数据加密密钥。这样满足了加密过程的两个典型的需求:at-rest encryption(静态加密,也就是说,数据持久化在像硬盘这样的媒介上),in-transit encryption(在途加密,例如,当数据在网络中传输的时候)。

2.      Storage SSD&& Memory。ArchivalStorage(档案存储器)是将计算能力与不断增长的存储能力分离。拥有高密度低成本的存储但是计算能力较低的节点将变得可用,可以在集群中做冷存储。增加更多的节点作为冷存储可以提高集群的存储能力,跟集群的计算能力无关。

MapReduce

这一部分主要是一些bug的修复和改进。增加了两个新的新特,在2.5.2里已经有所描述了。这里在简单看一下。

1.      ResourceManger Restart

2.      允许AM发送历史事件信息到timeline server。

YARN

1.      NodeManager Restart:这个特性可以使NodeManager在不丢失运行在节点中的活动的container的情况下重新启动。

2.      Docker Container Executor:DockerContainer Executor(DCE)允许YARN NodeManager在Docker container中启动YARN container。用户可以指定他们想用来运行YARN container的Docker的镜像。这些container提供了一个可以自定义的软件环境,用户的代码可以运行在其中,与NodeManager运行的环境隔离。这些运行用户代码的container可以包含应用程序需要的特定的库,它们可以拥有与NodeManager不同版本的Perl,Python甚至是Java。事实上,这些container可以运行与NodeManager所在的OS不同版本的Linux。尽管YARN container必须定义运行Job所需的所有的环境和库,但是NodeManager中的所有的东西都不会共享。

Docer为YARN提供了一致和隔离两种模式,一致模式下,所有的YARN container将拥有相同的软件环境,在隔离模式下,不管物理机器安装了什么都不干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