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JSON()跨域请求

 1,同一域名下和其他的请求可以是一样的

js:

        var url="http://localhost:2589/a.ashx";
        $( function(){
            $.getJSON(url, function(data){
                alert (data.Name);
            })
        });

 服务器返回字符串:

{"Name":"loogn","Age":23}

 2,不同域名下

js:

        var url="http://localhost:2589/a.ashx? callback=?";
        $( function(){
            $.getJSON(url, function(data){
                alert (data.Name);
            })
        });

 服务器返回字符串:

jQuery1706543070425920333_1324445763158({"Name":"loogn","Age":23})

 返回的字符串就是一个调用一个叫“jQuery1706543070425920333_1324445763158” 的函数,参数是{"Name":"loogn","Age":23}。

其实这个很长的函数名是请求路径中callback=?的作用,我想应该是这样的:$.getJSON方法生成一个对回调方法的引用的名字,换掉?。上面请求会变成

http://localhost:2589/a.ashx?callback=jQuery1706543070425920333_1324445763158&_=1324445763194,所以服务器回返json时要处理一下,如:

*****服务器记得加上callback 

     string cb = context.Request[ " callback "];
    context.Response.Write(cb +  " ( " + json +  " ) ");

 

 

参数名callback也可换成jsoncallback,我想是怕冲突吧,jsoncallback应该优先检测,没有再检测callback(没测试!!)

?也可是具体的函数名,这样回调函数就不能是匿名的了,用?生成只是jQuery为我们的一般操作提供的一个便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